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完工 4日举行竣工仪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17:24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韩联社)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BurjDubai)历时4年终于建成,并将于当地时间4日举行竣工仪式。

  阿联酋迪拜政府部门3日表示,4日晚8点将举行迪拜塔竣工仪式。届时将有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默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土姆等领导人参加。

  阿联酋国营地产公司Emaar开发的迪拜塔,由韩国三星物产负责兴建,高度超过800米以上,是全世界第一高楼。

  迪拜政府为取得戏剧性效果,至今未公开确切的高度,但根据设计图,高度将达818米或824米。

  迪拜塔的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共设有54部高速电梯,从地面到观景台的电梯速度为全球最快(600米/分),1分钟内便可到达123楼和124楼的观景台。

  迪拜塔由美国SOM建筑设计公司设计,由三星物产建设部门负责营建,比利时BESIX负责施工,当地的ARABTEC公司负责供应建材和人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