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呼和浩特铁路局元旦运送旅客18.3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19:56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3日电 截至1月3日18时,呼和浩特铁路局元旦假日运输累计运送旅客18.3万人,同比增长12.3%,其中元旦当天运送旅客5.9万人,比去年增运0.8万人,增长15.7%。

  为满足2010年元旦假日期间客流需要,呼和浩特铁路局在深入搞好市场分析和客流预测的基础上,坚持挖潜提效,科学整编扩能,采取加挂扩编等措施,提高假日旅客运输能力。元旦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在2009年12月29日至2010年1月12日期间,隔日加开前往海拉尔的临客;2009年12月30日至2010年1月3日,分别在包头至大同的6056/5次旅客列车、包头东至乌海西的6851/2次旅客列车加挂一节硬座车厢。通过上述方案的实行,“元旦”期间,全局日均客运能力大幅提升,基本满足正常客流的出行需求。

  呼铁局在提高旅客运量的同时,全力提升对旅客的服务质量。为了应对元旦期间出现的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乌海等客流集中地区车站的售票厅、候车室、站台以及旅客进出站地道、天桥等关键部位设立专门引导人员,随时服务在旅客身边。呼和浩特站针对客流高峰容易出现旅客拥挤的现象,采用缓冲检票的办法,防止旅客发生危险。各车站还为老人、孕妇等特殊旅客开展重点服务,提供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服务。同时,加强对车站卫生环境的整治,对候车室、广场、厕所等重点部位,增加清洁员巡视次数,做到随脏随扫,为旅客营造清洁舒适的候车、旅行环境。

  此外,该局还针对节日期间旅客节前大量外出、节后集中返回,客流高度集中的特点,全局各站最大限度地增开售票窗口,在车次较集中时段,开设应急专口,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时间。主要大站聘请武警、保安维护购票秩序。还通过电视、电台等媒体全天滚动播报实时客票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

  1月2日开始,全区自西向东普降小到中雪,受降雪影响,部分选择公路出行的乘客纷纷改乘火车。面对恶劣的天气和增加的客流,呼和浩特铁路局客运部门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3日,呼和浩特至包头间加开了L7911次旅客列车;增开管内10个售票窗口,减少短途旅客排队购票时间;采取增派防护人员、铺设防滑垫或地毯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出站通道、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的安全防护工作;利用车站广播系统和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列车到发情况和票额信息,为旅客确定行程提供依据。(贺勇韩卫东董默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