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北海救助飞行队风浪中救起7名遇险船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21:48
  中广网大连1月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通讯员冯小荧杨建辉)2日凌晨,强冷空气再度袭击渤海湾。一艘运沙船“金旺158”在龙口港西南8.5海里处作业,不堪风浪袭击,船舱进水,船上7名船员有生命危险。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获知险情后全力出击、鼎力救助,7名船员转危为安。这是救助飞行队2010年的首次救助。

  
救生员将遇险人员救上直升机

  
  这艘运沙船是早上发现船舱进水的。据获救船员张权富介绍,运沙船排水系统失灵,造成船倾斜、下沉。为了保证人身安全,他们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把船搁浅,试图这样保住人。此时海上的风越来越大,四五米的浪不断地向他们袭来。船舱开始进水。早晨8点,遇险船员一看情况危急,立即发出了求救信号。

  可这时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有降雪,能见度不足2公里,不符合救助直升机起降条件。直到上午10点多,天空才停止降雪,机组人员立即扫除停机坪和跑道积雪。

  11点19分,B-7312救助直升机赶到遇险海域,由于海上风力过大,再加上货船失去动力,无法选择合适的吊运点。这给救生员的登船带来难度,而当救生员下到运沙船上时,又一困难出现了。由于天气比较冷,刚下完雪,遇险船甲板上结了一层冰,给救生员登船制造了麻烦。再加上当时运沙船已经失去动力了,不能改变方向,机组成员只能选择做顺风方式的救助,而此种救助方式对直升机和机组成员的危险较大。救助队员克服难以控制身体动作等不利条件,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7名遇险人员全部救起,并顺利返回蓬莱救助基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