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渭南柴油泄漏污染物下降 未对黄河水质造成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23:14
  新华网西安1月3日电(记者都红刚、梁爱平)记者3日从陕西渭南赤水成品油泄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了解到,2009年12月30日发生的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柴油泄漏事故,经过抢险人员昼夜奋战,流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的柴油污染物浓度下降,目前未发现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记者3日下午在赤水河与渭河的交汇处看到,河面上铺满了吸油棒、草袋子等,对河道内的柴油进行吸附。中石油管道局第一工程公司职工冯远告诉记者,2日总公司从青岛空运过来2吨凝油剂,对流入河道里的柴油起到很好的凝固作用,现在河面上已经看不到油花了。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中石油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设置了立体防护体系。先后在赤水河上设置了15道隔油带,赤水河入渭河口以下30公里处设置了17处隔油带,并在漏点上游开挖一条导流沟,避开泄漏点将河水导入下游,最大化地减轻河水污染。

  黄河流域渭南潼关吊桥水质自动监测站站长杜新黎告诉记者,从1月1日17时开始,监测站按照应急监测方案,在赤水河及渭河设置了7个断面,每小时取样监测一次。监测结果显示,设在潼关吊桥的断面,2日中午柴油浓度达到了最高,约是25.3毫克/升,随着治理措施的加强,3日10时,监测的数据已经降到0.479毫克/升,也就是说地表水完全达到了Ⅳ类水质的要求。目前未发现污染物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