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元旦三天北京冰雪旅游创收六亿余元(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4日01:29

  2010年1月3日,北京降下新年第二场雪,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北京大街小巷、房屋、车辆,裸露在外的一切事物几乎都被白雪覆盖。在西单文化广场,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下白雪世界的倩影和新年的祝福。中新社发九州 摄

  

  1月3日,北京城降下大雪,积雪深达6厘米,预计雪花会飘洒一整天。天气预报称,北京地区的气温有可能达到-16℃,从而逼近40年来的历史低温极值。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记者于立霄)京城从二日开始漫天飘雪,但冰雪严寒挡不住人们出游的步伐。据北京市旅游局三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元旦三天,北京各旅游景区接待旅游总人数达一百一十六万人次,总收入为六点一亿元人民币。

  新年假期又逢瑞雪降临,京城各大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相继举办了冬季冰雪游园活动,景区游人稳中有升。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节日三天,北京重点监测的二十个景区共接待三十七点五万人次,其中,故宫接待六点六五万人次,同比增百分之一百三十五;鸟巢接待三点九九万人次,同比增百分之六点四;颐和园接待三点一七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五成。

  北京降雪为节日的景点增添了新的景观,雪中赏景成为旅游的热门。景山公园万春亭上眺望雪中紫禁城;颐和园文昌阁下欣赏白雪覆盖的万寿山;北海公园赏雪中琼岛白塔等颇受游客青睐。

  此外,泡温泉这个富有冬季特色的旅游项目成为节日的新热点,游客在雪花纷飞中感受到热流蒸腾的乐趣。节日三天,京城著名的九华山庄、龙熙温泉酒店、凤山温泉度假村、春晖园温泉度假村等,平均出租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四,比全市酒店平均出租率高出了一倍。

  另据统计,一至三日,北京市旅游局共接到投诉信件七件,并已全部解决,无重大质量投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