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杭州机场昨日3000多旅客滞留 赴京津火车票紧张

2010年01月04日02:15

  来源:青年时报

  3000多旅客昨滞留机场

  今夜冷空气又“上岗”市区最低温零下三摄氏度

   元旦三天,杭州人过得很安逸,但今夜起就不太安耽了。本轮冷空气又“上岗”了,杭州市区最低温-3℃,有一次明显降温、弱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

  天气分析

  杭州市区最低最零下三摄氏度

  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了冷空气消息:北方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下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冷空气影响前后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尤其6~8日市区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3℃,山区零下4到零下6℃,其中5日傍晚到6日上午有小雨夹雪,西部山区有雪。

  不过,本轮冷空气到浙江时强度已减弱很多,只能称为较强冷空气。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冷空气杀到。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傍晚前后起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时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有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6日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7~9日,全省以云为主,早晨低温依旧明显。

  北京明天最低温零下15摄氏度

   其实对于北方而言,我们的日子舒服多了。

  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两个寒潮预警,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普降大雪或暴雪。预计北京明天的最低气温会下降到-16℃,如果预报准确,这一气温将低于近30年来北京同期历史极值-15.4℃。

  春运快到了,北方连续大雪,不免又牵动市民的敏感神经:今年会否出现2008年初那样的雪灾,让人回不了家?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说,从目前天气形势看不太可能。因为北方水汽条件不足,这次强降雪范围很小,基本集中在京津冀地区,从地图上看只是很小的一块,而且,估计昨天夜里大雪就止住了。2008年初雪灾,是以南方的大范围强降雪为特征,这一次,由于气温不够低,长江以南地区主要以降雨为主,而且降水时间很短促。

  今年冷得特别早特别频繁

  “目前属于隆冬时节,北方大雪很正常。”孙军说。

  不过,今年冬天冷空气来得特别早,大雪也来得特别早。北方11月初就出现大雪,比常年提早了大约一个月。而且冷空气来得特别频繁。11月初到现在,强冷空气是一股又接着一股。

  “为什么呢?原因很复杂,可以肯定的是,跟全球变暖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系。”孙军说。

  10日至13日冷空气又来

  这次冷空气没过,另一次冷空气已虎视眈眈。中央气象台预报说,未来10天,还有两次强冷空气来袭。分别出现在3~6日和10~13日。

  4~6日,四川盆地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湖北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江南地区北部将出现雨转雪天气,局部地区有道路结冰现象。

  10~13日,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受其影响,北方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东北等地将有降雪。

  大雪影响

  3000多旅客滞留机场

  北方大雪,使得萧山机场的航班信息屏上一片“飘红”。

  昨天,杭州飞往北京、天津的30多趟航班绝大部分都已取消,只有一趟飞往北京的航班还没有确定是否取消,这场大雪共造成30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早上很早就接到消息了,北方大雪,飞往北京、天津的航班大面积受到延误,中午的时候就已经确定飞往天津的航班全部取消了。”机场值班主任赵伟说。

  由于旅客得知航班取消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昨晚6点,记者在机场并没有看到特别拥挤的现象。

  “不少旅客都已被安排到宾馆就住了,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改签,也有不少人退了票,至于明天飞往北京和天津的航班会不会受到影响,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赵伟说。

  不少旅客退票改乘火车

  铁路也受牵连。不少原本买了飞乘北京、天津机票的旅客都退票改坐火车,因此,杭州火车站开往北京、天津的车票一下子显得很紧张。

  在萧山机场,旅客陈先生对记者说,他买了下午4点多的机票去北京,到了机场才知道航班因大雪取消了。

  “我是趁元旦来杭州看朋友的,回去还得上班呢,航班取消,我就把票退了赶去火车站,打算乘火车回北京,哪知道火车票也卖完了,只好又回来了。”陈先生摇摇头。

  “到北京、天津的车票很紧张啊,媒体报道飞往北京、天津的航班受大雪影响取消,我们从中午开始,开往这两个地方的火车售票量就一下子大了起来,下午就已经全部售完了。”杭州城站的工作人员说。

  时报记者 田晓晋

  见习记者 朱 鹏 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