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强冷空气今起携雨雪入侵武汉 48小时内降温1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4日02:17

  “南风吹到底,北风来还礼”

  强冷空气今起入侵我市

  48小时内降温15℃明日最高温1℃ 后天有中雪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赵昭炘)今日,北方强冷空气前锋抵达江城,我市开始降温。明日小寒,江城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后天,小雨雪转为中雪,最低温降至-3℃。

  昨天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我市天气晴朗,仅早晚气温较低。早上最低气温-1.1℃,白天气温上升较快,最高气温上升到15.7℃,日温差达16.8℃,这是去年入冬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高温和气温日差。

  昨天上午我市出现3-4级南风,数九隆冬,刮南风显得很不正常。农谚有“南风吹到底,北风来还礼”的说法,说明冷空气已经离我们不远。

  今日,北方冷空气的前锋抵达江城,我市气温缓降,天气比较晴朗。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伴随3-4级北风,江城的最高气温仅1℃,48小时内降温幅度将达到15℃,市民需要及时防冻。后天,江城由小雨雪转为中雪天气,最低气温继续下滑至-3℃。

  气象部门预测,从周四至周五,江城天气转晴。然而周末两天,小雨雪又将再度光临江城。下周我市天气,雨雪天唱“主角”。

  具体预报:武汉市今天多云转阴天,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相对湿度45%-85%,最低气温0℃ ,最高气温1℃ ;明天阴天转小雨雪,偏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40%-85%,气温-2℃到1℃ ;后天小到中雪转多云,气温-3℃到3℃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