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南京赴京津等20架航班昨日取消 大批旅客滞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3:16

  南京赴京津等20架航班昨取消

  如果北方雪情依旧今天依旧“飞不了”

  浓雾和大雪使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沈阳、大连机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天津机场甚至一度关闭,南京飞往这些城市的航班有20班取消,几乎所有航班都受到延误,大批旅客滞留禄口机场,包括国航、东航、海航在内的各航空公司值班领导赶到现场,和机场工作人员一起,给旅客办理签转、退票、住宿等手续。同时记者从禄口机场指挥室了解到,如果雪情依旧,今天依旧“飞不了”,建议已买机票的旅客改走铁路。

  南京飞北京“太难了”

  “我是来南京旅游的,急死我了,本来明天要上班呢。谁能想到北京下雪了呢,只能先请假。”记者恰好有位朋友要乘昨天的航班飞北京,没想到从早上8点等到晚上7点,还是没飞成。和他一样的还有不少来南京旅游的旅客和放假回家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昨天的机场航站楼内“热闹非凡”,各航空公司国内值机柜台都全部开放,国航还有1个柜台临时改为改签柜台,改退票窗口也全部开放,每个柜台前都有十多位乘客排队。“好在目前来看,乘客都比较理解配合。”东航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他昨天说得最多的话是:“时间待定。”

  记者了解到,到昨天下午7点止,北京至南京延误的有8班,CZ5010、MU2823、CZ5002、MU2822、CA1537、FM9156、CA1503次航班被取消。到记者发稿时止,只有航班CA1507延误1小时左右起飞,CZ5006和MU2802延误将近3个小时,已于17时左右起飞,其它延误航班还未成功起飞。另外,记者从易网通游易了解到,由于天津机场于昨天12点关闭,天津至南京的三趟航班GS7471、HU7471、BK2857已经取消。此次降雪北京、天津、大连、呼和浩特、赤峰等地机场都受到严重影响,处于大面积延误状态中。

  若出行当天有雪、雾,旅客需提早出门

  根据惯例,对于延误出港的旅客,各航空公司将安排其搭乘时间相近的航班尽快成行,并为延误时间较长的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和相关服务。对于航班延误,禄口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旅客表示了理解,很多旅客选择了改签和退票。航空公司和机场也采取了很多应急措施,比如部分航空公司可以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或改签,为航班延误的旅客安排食宿等。

  另外,最近要出行的旅客要多关注目的地的天气以及将要乘坐的航班情况,近日华北大部以及山东半岛局地有降雪,预计会对航班出行带来影响,请有意前往这些地方的旅客注意前往这些地区的航班情况,做好出行安排。尤其是一些购买特价往返机票的乘客,需要特别注意天气情况,“因为特价机票是不能改签、更改和退票的,一旦遇到天气原因延误了其中一个航班,将可能影响到整个出游计划。”

  同时,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由于今天开始南京开始降温,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希望旅客适当放宽出行时间,并密切注意出行当天的天气。“前几天,一位旅客搭乘9:00的班车到南京禄口机场乘机,他当时搭乘的飞机是10:50起飞,但是由于当天遇到了大雾天气,班车直到上午11:30才到达机场,这位乘客只能临时改签了另一班飞机。” 本报记者 徐媛园

  相关新闻

  国航称今天有望

  补飞取消航班

  昨天北京迎来了2010年的第一场大雪,对首都机场航班正常起降造成了严重影响。国航及时对航班进行了调整,除CA1355、1363、1565、1613、1699、1849、1857、1897八个航班外,1月3日17:00以后的国航北京国内出港航班予以取消。

  记者从国航方面了解到,对于因大雪取消的航班,国航将于今日上午进行补班飞行,国航将全力调配飞机进行加班飞行。另外,由于补班飞行,今日航班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国航称将会全力保障补班旅客。

  此外,国航方面还表示,国航运行和商务部门根据天气状况果断合并和取消航班,免费为旅客签转,避免了旅客前往机场的奔波,有效缓解了市内地面交通压力和候机楼保障压力。对于滞留机场的旅客,国航也进行了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