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 > 昆明新机场桥梁垮塌消息

昆明在建机场立交桥垮塌 掀起满天灰尘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5:55
  昨天下午2点20分,昆明新机场航站区A3标段东引桥有20多米长的一段发生垮塌,事故造成41人伤亡。事故发生后,工地上的工人首先开始营救,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也积极展开了营救工作。

  现场 8米高引桥发生垮塌

  下午5点,引桥垮塌现场1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忙碌。消防官兵动用了搜救犬和液压钳等工具,破除倒塌的钢筋和脚手架等,积极展开救援,而旁边的工人们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展开营救,消防赶到后又帮着拆卸倒塌下来的脚手架,120的急救车在外围等候。

  7点29分,天色已黑,第一轮的营救结束后,营救人员动用挖掘机清理现场,消防人员用电筒照明在事故地点进一步进行搜救,一个小时后,再动用搜救犬查看现场是否还有生命迹象,确认现场没有生命迹象后才撤离了现场。据消防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共营救出41人,其中轻伤26人,重伤8人,死亡7人。

  目击 桥垮塌后掀起满天灰尘

  在新机场工作的张先生,事发时正在离垮塌地点500米远的宿舍休息,听见“轰”的一声后,张先生从窗口看到在建的引桥部分掀起了漫天灰尘,看清楚是桥梁垮塌后,张先生看到一个从桥上掉下来的人抓住了水泥输送软管,但坚持了不到一分钟就掉了下去。他急得衣服都没穿好,从窗子里直接跳出跑到了事故地点。

  张先生跑到事故地点后,打电话向110和119报警。而20多名脚手架垮塌的伤者自救已经爬了出来,被工地的车辆先行送往医院抢救。而张先生也大声叫着周围的施工人员赶快救人,迅速投入到了救援之中,张先生亲自营救出两名伤者,直到119的救援人员赶到后才离开事故现场。

  原因 浇灌过程中支撑体系失稳

  下午5点30分,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事故的情况。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新闻发言人王进胜介绍,新机场航展区引桥工程主要由云南建工市政公司负责施工,引桥直接连通市内的高架桥。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已经全力组织了救援工作。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质量安全监督部部长黄志斌在现场介绍,昨天下午2点20分,新机场航站区A3标段东引桥工人在浇灌顶桥混凝土过程中,有一段工程因支撑体系失稳垮塌,当时有30多名工人正在桥上施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都市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