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沈阳今日最高气温约-15℃ 元旦长途客量出奇少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5:54
  本报讯 (记者 吴妍焱)新的一周,寒冷仍旧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大家外出要注意保暖。

  今天白天沈城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最高气温在-15℃左右,但是因为北风偏大有4到5级,将加重人体寒冷的感觉,大家外出要特别注意头部和手部的保暖。与昨日早晨-28.7℃的最低气温相比,5日早晨沈阳的最低气温为-22℃左右,略有回升。预计未来两天沈城依然持续晴冷的天气,气温有所回升但幅度不大。眼下正值“二九”,天气仍十分寒冷。据统计沈阳“二九”期间平均气温为-11.3℃。

  严寒天儿带来的连锁反应1:元旦长途客量出奇的少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2010年元旦3天假期,沈阳市各长途汽车客运站共发送旅客班次13311个,共发送旅客38.39万人次,虽比去年同期增长8%,但是比预计客量少了近4万人。

  今年元旦,节日期间客流比较平稳,各客运站均没有出现较大的客流高峰,也没有出现大规模客流集中和旅客滞留现象。元旦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的市际班线以及市内的短途客运线路上,如:鞍山、辽阳、本溪、抚顺、新民、康平、法库等,共加班48个。

  依据往年经验,市交通局预计今年元旦期间将发送旅客42万人,但沈阳市实际旅客运量低于预计旅客运量,各站的预留运力也出现了较为罕见的过剩,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市交通局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东北地区近期天气严寒,路面积雪和结冰现象普遍存在,旅客减少了外出机会。元旦期间各客运站的长途客运线路旅客运量甚至比平时还小,短途客运线路的客流也没有出现流量大、时间集中等节日特点。其次是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学生客流。

  严寒天儿带来的连锁反应2:铁路昨日迎来返程高峰

  本报讯 (记者 吴妍焱通讯员呼兴宝)元旦3天,因大中专学生放假,探亲流学生流和短途客流增加,加上气候寒冷,铁路客流明显上升,节日期间共发送旅客182.2万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1月3日,沈阳最低气温-28℃,但是沈阳两大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室内到处人头攒动。沈阳铁路局管内学生流、短途探亲流集中返程,铁路运输迎来元旦后的客流高峰。沈铁昨日发送旅客量超过60万人,沈阳到大连、北京方向的客车继续保持较高的上座率。当日的客流管内主要集中在广州、上海、长春、哈尔滨、北京等城市,辽宁省内集中在大连、丹东、锦州方向。

  昨日记者在车站看到,为保证旅客能够买到票,沈阳站开放了售票一厅、二厅全部38个售票窗口,沈阳北站开放了52个售票窗口,同时车站还开设了重点旅客和学生购票窗口。另外,针对沈阳北至北京间客流增多的实际,1月3日,沈阳铁路局在沈阳北至北京间加开D16次列车,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