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囚自曝受虐经历 英国女兵花招不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7:24
  英国媒体2日披露,英国驻伊拉克前线联合情报组的一名女兵因涉嫌在审讯伊拉克人员过程中对他们实施性侮辱与性虐待遭指控。

  英国《泰晤士报》说,这一虐囚事件只是针对英国前线联合情报组士兵14起虐囚案之一,至此,英国法院受理的英军虐囚案总数已高达40例。

  性虐惨

  《泰晤士报》2日报道,遭控英国女兵名为“凯蒂”。5名现已从英军基地监狱获释的伊拉克人说,他们遭押时接受过“凯蒂”的审讯,“凯蒂”在审讯过程中对他们有过性侮辱以及性虐待行为。

  “凯蒂”隶属英国驻伊拉克前线联合情报组。2003年至2007年,英国前线联合情报组负责管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附近英军谢巴赫后勤基地的一所监狱。按《泰晤士报》说法,谢巴赫后勤基地内关押的囚犯据信时常遭性虐待。

  《泰晤士报》说,英国前线联合情报组审讯人员经常因实施一些违反英国法律的行为遭指控,其中包括威胁“强奸囚犯以及谋杀囚犯家属”,对囚犯施以暴行,不让囚犯睡觉,强迫囚犯置身极其寒冷或高温环境等行为。

  5名受害者的辩护律师菲尔·夏纳说,据当事人描述,他们遭受多种形式性虐。

  花招多

  5名受害者的辩护律师夏纳先前已向英国国防部秘书处递交一封信件,信件中详细阐述受害者的狱中遭遇,对英国女兵“凯蒂”提起指控。

  “受害者遭遇包括肢体受折磨,食物遭剥夺,身陷极其寒冷或高温环境中,遭强奸与暴力威胁、性侮辱以及隔离监禁,”信件说,“尤其是,受害者指控(军方)使用一些欧洲人权法院列入违法范围的审讯方法。”

  夏纳告诉《泰晤士报》,据当事人描述,他们分别遭受过一种或两种形式的性虐待,其中一名男囚犯遭“强奸”。审讯人员还当着囚犯的面发生性行为,并给囚犯播放淫秽视频等。

  巴士拉当地一些部族首领控诉说,许多巴士拉民众遭受多种折磨,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都受到最惨无人道地伤害。

  怒难消

  在巴士拉,提及英军士兵虐囚事件时,当地民众至今对此仍忿忿不平。一些民众认为,遭英军关押的许多伊拉克人本是无辜民众,正是由于他们在监狱中饱受煎熬,出狱后思想变得激进。

  巴士拉一名部族首领沃斯·阿卜丹说:“我们听说许多无辜的巴士拉民众遭逮捕。他们遭受最恶毒折磨、侮辱以及言语辱骂……尽管英国对此完全知晓,但却不加以阻止。”

  阿卜丹说,当一些民众在监狱内遭受过折磨后,“他们随后会滋生报复心理,有时为达到报复目的,他们便加入非法武装组织。这也是驻伊英军士兵遭迫击炮或导弹袭击后,伊拉克民众极少同情的原因”。

  《泰晤士报》援引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英国司法部门将对英军士兵遭指控的罪名展开调查。人权组织“公共利益法律组织”说,不敢保证英军对虐囚事件的调查能公正地展开。(闫亮)
责任编辑:魏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