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生制止小偷遭围殴报复 摩的司机群起追凶(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04日07:18
 

  制止小偷的小林,就是在这里被报复殴打

  台海网1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房舒/文陈巧思/图)眼看镊子就要伸进一女子的口袋了,学生小林拍了一下小偷的肩膀,坏了其“好事”。

  小偷怀恨在心,竟纠集了两个同伙,一路跟踪小林到后埔506路车终点站,进行殴打报复。

  3个打人者准备逃跑,不料,数名摩的司机从旁边冲了过来,逮住其中两人。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赢得周围群众阵阵喝彩。

  昨天下午3点左右,此事发生在后埔。

  男生制止小偷遭报复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山派出所见到了因见义勇为被小偷殴打的男生小林。他的右脸明显肿了,右边嘴唇被打得青紫;他的牛仔裤破了两个洞,膝盖也伤了,这是被小偷围殴时摔的。

  小林系泉州南安人,今年21岁,就读于工商旅游学校。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下午,小林和姐姐一起出门,来到后埔打算买几件衣服。当时街上人很多,其中一黑衣女子站在路边买东西,装在上衣右侧口袋的钱包忽隐忽现,因为身边不时有人蹭来蹭去,当小偷在她旁边寻找机会下手时,她并未发现。

  机警的小林却注意到这个情况,眼看小偷亮出的镊子就要伸进女子的口袋了,小林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拍了一下小偷。

  “你干嘛拍我?”小偷看起来十分不爽,对着小林一声吼。“你明知故问啊!”小林底气十足地回答。

  小林觉得没什么,就继续往前走,可他的姐姐却十分担心,偶然间一回头,发现那个小偷竟跟在他们后面,而且好像还打电话叫同伙。

  以防万一,小林和姐姐当即决定不逛了,随后走到506路车终点站,准备坐车回去。

  谁知,就在姐姐刚上车,小林还站在车下时,小偷和两个同伙突然发难:二话不说将小林围起来,雨点般的拳头就往他身上招呼。

  一群摩的司机追凶手

  小林挨了几十拳,3男子准备扬长而去,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又遇到一群见义勇为的摩的司机,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据李先生介绍,下午3点左右,他在506路车终点站附近等活,看到一名年轻人(小林)经过终点站,突然,另三个男子冲上来对他拳打脚踢,几下就把年轻人打得口角出血。当时,他还以为是小混混在打架,这时有个女孩过来,说三个打人者是小偷。

  一听说此事,李先生等几名摩的司机赶紧启动车子,往行凶者逃跑的方向追去。李先生和另三名司机将一男子追到泰和花园站附近,并将其逮住。而小林坐上另一辆摩的,和司机将一行凶者追进泰和花园,最后也将其逮个正着。最后,大家将两歹徒交给了派出所。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追到那名男子时,对方赶紧把身上一部手机丢到草丛里,他怀疑那部手机是对方偷来的,后来大家把它交给了警方。

  “几年前,我把一个抢包者摁倒在地,想想有点后怕,但今天我们这么多人,再怎样也不能让小偷得逞啊!”李先生说,抓小偷是有危险,但大家内心深处还是有着一股热血之情。

  事后小林的爸爸也赶到金山派出所,他说:“这是好事,我为儿子骄傲!”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3个打人的男子都来自广西,其中被小林发现偷东西的男子姓陆,24岁。据陆某交代,另一个同伙叫“大伟”,而跑掉的同伙外号叫“光头”。金山警方表示,打人者气焰嚣张,一定会依法严惩。

  【手记】

  我知道,风朝哪个方向吹

  “这是好事,我为儿子骄傲!”笔者相信,那些冒着危险抓到小偷的司机,如果他们的家人知道的话,也会像林爸爸一样,为其感到骄傲。

  早几年,见多了见义而不敢勇为,甚至见死不救,许多人悲观、叹气。路见不平时,是挺身而出,还是明哲保身?近年来,两方面的例子此起彼伏,悲观,变成了带着希望的迷茫。

  笔者经常想起徐志摩的那一句诗: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笔者感叹,是风将吹向何方。

  但是,人的血性、阳刚、善良仍然在人间传递。挺身而出的事例渐渐多了起来,最近几个月,在厦门就接二连三地看到了人们勇敢地站起来,向小偷、向劫匪斗争。

  当我们看到小林挺身而出,看到司机追赶小偷,我们深深地相信了李先生的话,“抓小偷是有危险,但大家内心深处还是有着一股热血之情”。

  我们渐渐地相信,至少在厦门,风朝着勇敢的方向吹,朝着善良的方向吹。

  感谢勇敢的人们,感谢所有让我们相信这一方向的人们!希望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行为,让风儿更明确地吹向正义。(庄华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