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无腿老兵成跳伞冠军 举行空中婚礼欲奥运夺金(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7:55
艾利斯泰的空中造型

  
艾利斯泰和妻子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3日报道,现年39岁的艾利斯泰-霍奇逊曾是英国皇家陆军伞兵团的一名优秀伞兵,17年前在爱尔兰共和军制造的一场爆炸中,不幸失去双腿。安上假肢后的他自强不息,通过不懈努力重上蓝天。在过去两年的英国自由式跳伞比赛中,艾利斯泰战胜众多健全选手蝉联冠军。他的最大心愿是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并且摘取金牌。

  误中恐怖袭击双腿被炸飞

  艾利斯泰19岁时从大学辍学,加入了英国精英部队皇家陆军伞兵团,成为一名下士。1991年,他被派往北爱尔兰驻扎8个月。不想他在执行一次武器库搜索任务时,误中爱尔兰共和军的圈套,遭遇恐怖爆炸袭击。他的左腿从膝盖以下被当场炸飞,右腿伤势更严重,不得不从臀部截肢。

  更可怕的是,他的腹部被炸开了花,一条胳膊骨折,左臂肌腱断裂,骨盆碎裂成了18块。痛不欲生的艾利斯泰曾经要求战友开枪结束自己生命,遭遇严厉呵斥。

  截肢后

  参加跳伞比赛夺冠

  经过全力抢救,艾利斯泰逃脱了死神,可是这位曾经身高1.83米、能够负重24公斤行军53公里的大汉从此再也无法站立。此后他接受了为期4个月康复训练,练习如何使用假肢。不甘沉沦的艾利斯泰随后又开始练习行走、奔跑、攀岩、划船、滑雪,一步步走向康复。

  2000年,截肢后的艾利斯泰首次尝试高空跳伞,当时他用皮带与一名教练捆绑在一起,圆满完成了长达40秒的自由落体降落。2001年,艾利斯泰与代号“红魔”的英国伞兵部队一起表演自由落体降落,成为英国首位双截肢的跳伞者,并且因此被载入史册。2003年,他平生第一次参加跳伞比赛,竟然一举夺冠。

  与跳伞伙伴举行空中婚礼

  2005年,艾利斯泰取得了跳伞教练资格。一年之后,他与志同道合的跳伞伙伴、现年40岁的健全女子皮谢结为伉俪。当时他们乘坐一个热气球飞临美国亚利桑那州上空约1676米,在互相交换结婚戒指之后,双双从吊篮上跳下,完成了一次浪漫的空中婚礼。

  如今,艾利斯泰和皮谢比翼齐飞,经常一起参加各种跳伞比赛。 他们每年要完成约700次跳伞。

  为了挣钱养家,艾利斯泰不得不长年靠当教练维持生活,即便如此,也经常入不敷出。

  目标伦敦2012奥运会

  即使训练资金不足,艾利斯泰夫妇依旧创造了骄人的战绩。过去两年中,他们蝉联英国全国自由式高空跳伞锦标赛冠军。今年8月,他们将代表英国队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自由式高空跳伞锦标赛。如果不出意料,他们还将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由于艾利斯泰和皮谢的身体健全程度不同,他们不得不分开参赛。(朗天)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