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菲为《孔子》提前复出 跨年抢尽那英风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4日07:58

  从出席虎年春晚,到叫出天价的2010巡回演唱会,王菲复出的消息在去年末被不断证实,而这位天后更是迫不及待地提前复出,昨日,记者从《孔子》片方获悉,王菲将为《孔子》演唱主题曲《幽兰操》。

  据片方介绍,这首新曲将于1月6日举行全球首发,并会在1月7日9时在《孔子》官网上公布。届时,乐迷将可在线收听这首被称为“沟通了人间与天空的美”的《幽兰操》。

  去年最后一天录完新歌

  《孔子》主题曲由歌坛天后王菲演唱。加上影帝周润发、影后周迅,一帝二后的空前阵容首聚大银幕。

  据悉,早在去年4月,影片《孔子》开机之时,剧组和王菲就已接触,双方就主题曲的乐风、乐曲及歌词组成团队进行深入的研究。经过对歌词和乐曲的反复修改,最终于2009年12月31日录制完成。据片方介绍,之所以最终选择由王菲来唱,也是因为只有天后空灵幽远的声音,才能够将“沟通了人间与天空的美”般的神韵唱出来。

  歌词来自韩愈诗作

  据悉,孔子的主题曲名为《幽兰操》。相传古诗《幽兰操》(又称“猗兰操”)是精擅琴艺的孔圣人自感生未逢时的绝世作品,另外他酷爱兰花,有“兰为王者香”之语。唐代著名诗人韩愈曾作同名作品唱和孔子。而影片主题曲的歌词正是改编自韩愈这首名垂青史的诗作,只有短短的64个字。

  《幽兰操》歌词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

  众香拱之,幽幽其芳。

  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以日以年,我行四方。

  文王梦熊,渭水泱泱。

  采而佩之,奕奕清芳。

  雪霜茂茂,蕾蕾于冬,

  君子之守,子孙之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