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沙特评以色列被“宠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7:48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2日评价以色列好比是个“被国际社会宠坏的孩子”,违反国际法却得不到惩罚。

  沙特费萨尔当天与来访的土耳其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其间,沙特费萨尔说:“(中东问题)之所以没解决,是因为以色列获得了特殊待遇。当违反国际法时,其他国家遭到惩罚,以色列却没有。”

  “以色列像是被国际社会宠坏的孩子,”沙特费萨尔说,“(以色列)从未对其所作所为负责或遭到惩罚。”

  沙特费萨尔还敦促国际社会采取“切实、严厉措施,(迫使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及耶路撒冷建设犹太人定居点”。

  他说,包括巴以边界划分、耶路撒冷地位与巴勒斯坦难民在内的疑难问题应借助谈判方式解决。如果谈判不能解决问题,国际法院就应介入。

  美联社援引沙特费萨尔的话报道,如果没有中东和平,以色列将是第一个受不稳定局势威胁的国家。

  达武特奥卢说,以色列应结束加沙地带“灾难与不幸”,冻结建造犹太人定居点。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拒绝在以色列完全冻结定居点前重启和谈。但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上台后虽宣布有条件接受巴方建国,但在全面停建犹太人定居点、耶路撒冷地位和巴难民回归等问题上毫不让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