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盗劫货轮 货物系汽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7:47
  保加利亚外交部2日证实,索马里海盗1日晚些时候在索马里海域劫持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大型货轮。

  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德拉戈韦什特戈拉诺夫说,“亚洲荣誉”号货轮在距索马里海岸998公里的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遭劫时货轮上共有25名船员,包括8名保加利亚人、10名乌克兰人、5名印度人与2名罗马尼亚人。

  遭劫后,货轮上一名船员向货轮经营方、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泽迪雅克海运公司发送求救信息,并告知对方船员眼下未受伤害。

  此外,保加利亚官方消息源透露,货轮运送货物为汽车,但没有公开具体数量。

  泽迪雅克海运公司资料显示,公司眼下共有19艘可用于运送汽车的货轮。“亚洲荣誉”号货轮制造于1994年,船身长184.1米,宽30.6米,吃水1.35万吨,最高时速为18节,可运载4363辆汽车。

  泽迪雅克海运公司一名发言人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家韩国公司租用“亚洲荣誉”号货轮运送汽车,货轮由远东地区驶往苏伊士运河。路透社说,货轮由新加坡驶往沙特阿拉伯。

  “我们正在集中精力联系船员家人,一些船员家人像我们一样感到沮丧与担忧,”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眼下尚未与劫船者取得联系。不过,我们已跟踪货轮,货轮正驶往索马里方向。”

  路透社说,倘使不遭劫持,货轮进入亚丁湾后将有欧盟巡航海军舰队护航。欧盟海军反海盗指挥中心指挥官约翰哈伯说,货轮遭劫地点不在欧盟海军护航区域内且相距较远。

  现阶段,欧盟海军反海盗指挥中心及英国外交部已证实“亚洲荣誉”号货轮在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的消息。

  “亚洲荣誉”号货轮已是索马里海盗在一周内劫持的第4艘货轮。路透社统计,眼下索马里海盗手中至少扣有10艘船只,共计200多名船员仍被劫为人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