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部分高校受甲型流感影响提前放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08:20
  中新社太原一月二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按说离寒假还得一些时日,太原市一些高校的学生却开始离校回家。受甲流影响,此间各类学校大都选择赶课,提前放假。如此以来,一个月的寒假将被延长至两个月左右。

  一日上午九点半,太原理工大学门口,学生们提着大包小包,开始准备回家。

  该校大三学生张鹏准备回家,而且已经在学校附近的火车售票点买了票,他说:今年放假比较早,票好买。

  据介绍,目前,除了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大商务学院的学生也开始放假离校。

  对于今年学校提早放假,学生们很理解。大四学生小李说:“提前放假是为了防止甲流大面积流行,之前周六、周日一直还在补课。”

  除了高校,太原市其他学校也打算提前放假。为了防甲流,学校决定提前一周左右时间放寒假。这样,课程安排提前,加之多了测体温、跑步等额外工作,老师们自然比平时更忙。为处理班级琐事而耽误备课,备课时间也因此顺延到夜里。

  这样的工作节奏,教师们已持续了一个多月,估计还要持续二十多天。有老师说, “新的一年到来了,真希望春天早点到来,甲流能早点过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