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引进国内优秀知识产权代理公司 甘肃知识产权代理工作迈出新步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08:38
  据《兰州日报》报道:12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和北京中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在兰州成立兰州中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迈出新步伐,将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长期以来,我省知识产权中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比较缓慢,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主要表现在专利代理机构少,由国家认定资质的专利代理人很匮乏。加之,知识产权意识薄弱,保护工作起点较低。2007年,兰州市知识产权局引进2家专利代理机构,由于环境局限,目前只有一家留下在与别的公司联合经营,另外一家已离开兰州。目前,我省专利代理机构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为数不多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总体发展情况不容乐观,科研人员成果不能及时得到有效保护,严重影响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

  这次我省引进的北京中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多次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商标先进单位”和“全国十佳商标代理机构”的称号。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通过“引强入甘”方式,促进科技创新,为我省和周边省、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专业知识产权服务,将会进一步提升我省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水平,挖掘我省知识产权创造的潜力,推动我省品牌之路,促进我省专利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孙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