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今日举行竣工典礼(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4日08:49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总高度至少超过800米、楼体169层的“迪拜塔”于1月4日举行竣工典礼,它的确切高度现在仍然是一个谜,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一“世界最高建筑”今后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深受债务危机丑闻困扰的迪拜政府也将借这一“巨塔”再次向世界证明迪拜的活力与辉煌。

  ***酋长亲自揭幕

  报道称,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图姆4日将亲自主持这座耗资10亿英镑的摩天大楼的揭幕式,而这一天正好是马克图姆登基4周年的纪念日。

  “迪拜塔”由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公司SOM负责设计,并由迪拜政府参股的物业发展商埃马尔集团(Emaar)开发,于2004年动工,但其完工时间一拖再拖,由原定的2008年年底推迟至2009年9月,最后才定在今年1月4日。

  ***高度或可突破823米

  目前,开发商仍然没有向外界透露“迪拜塔”的具体高度,但有消息称,这座地球上最高的建筑至少可以达到817米。

  另外,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建筑设计师暗示,“迪拜塔”的高度将会突破823米。这名建筑师参与了“迪拜塔”的设计建造工作。现在世界最高楼台北101大楼的高度为509米,所以“迪拜塔”将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最高建筑。

  由于高度太高,“迪拜塔”塔顶的气温比塔基处低大约10摄氏度。

  ***阿玛尼参与设计

  “迪拜塔”共有169层(也有报道称160层),至少95公里外也可看到。大楼内设有住宅、办公室和豪华酒店,意大利著名奢侈品设计师乔治?阿玛尼参与了楼内酒店的设计。

  命名为“At The Top”的观景台设于第124层,在天气晴好的日子,游客可远眺80公里外的景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迪拜塔”的第76层,建有一个游泳池,这也成为了世界上高度最高的游泳池。此外,开发商还有一个更大胆的想法,他们计划在第158层建造一座清真寺。

  ***恐变“无人区”

  迪拜塔坐落于全新购物区“迪拜塔繁华区”,为区内核心地标。两年前,当迪拜塔内的住宅和写字楼开始对外销售时,两天之内就被世界各地的富豪们抢购一空。

  然而,时至今日,迪拜遭遇债务危机,到底有多少人多少公司会搬进这一“巨塔”还是一个问号。

  “迪拜塔”首批住户最快有望2月左右迁入,但当中不少业主尚未收房便已因2009年迪拜楼价大跌而遭受巨大损失。有些人士担心,这座象征迪拜繁华世界的奢华建筑很有可能因没有住户入住而变成“无人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