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现“自发婚介集市” 征婚者不乏博士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10:55

  “太惊奇了!”如此婚介让这位美国游客发出如此感叹。

  成都人民公园这个婚介自由集市,形成于若干年前。起始是几个大妈大爷闲来无事利用在公园休闲之时,为自己的儿女或亲戚相互介绍对象而已,那知后来人越聚越多,人气越来越旺,发展到如今已是小有规模的“婚介集市”。每周三、五、六的下午,都有不少父母来到这里为自己儿女择偶,人多时可达千人以上,一些婚介所也乘机在这里做“红娘”,拉生意。

  自发“婚介”场都在为儿女的婚事忙绿化栅栏上拉一根绳子,在一张纸上就把男女的简介和对异性的要求公之于众。

  “寻缘”、“相亲”、“征女友”……这个婚介场因为是自发形成的,所以看起来很随意,就跟乡村赶集似的,随便在绿化栅栏上拉一根绳子,在一张纸上就把男女的简介和对异性的要求,公之于众,像商品一样地供人挑选。但凡遇到稍有满意的,

  双方就去一旁“洽谈”。有人说:“这种方式,实际上就是父母在“婚介自由市场”为儿女“挑肥拣瘦”。同时,还可以对未来可能成为的“亲家”提早审视一番。

  日前,记者在此浏览发现,不少征婚启事多以高学历为主,其中不泛硕士,博士学位以及海外留学生。“儿女的社交圈子太窄,每天早出晚归忙于工作,担心将来成为"剩男剩女"。”这是家长们来此的普遍理由。

  上周五,一位叫柯维林的美国游客在人民公园看到这番景象后,感叹道:“简直太惊奇了。”他说,在美国,儿女的婚事从来都用不作父母去担心,因为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交友活动方式,还有网络帮忙。华西都市报记者朱建国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