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长质疑入园潜规则:进热门幼儿园得先上亲子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11:20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育报道:昨日,家住汉口常青花园的郑女士向金报“教育热线”(027-88567561)反映:自己的孩子快要上幼儿园了,当她去幼儿园询问入园流程后心却凉了一半,园方称:“只有在我们园上过亲子班的孩子才有机会上我们幼儿园。”

  上幼儿园得先进亲子班

  昨日,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现在两岁零5个月,准备9月份上幼儿园,家人想让孩子去自家附近的一家公办幼儿园,可去幼儿园咨询过入园条件后,一家人陷入了困惑,“幼儿园负责人称想在这上幼儿园必须先在这里上亲子班。”“上亲子班是为了给孩子多交几个朋友,锻炼她的合作精神,从这点来说上亲子班是有必要的,可是想在哪儿上幼儿园就必须在哪儿上亲子班不合理。”郑女士无奈地说。

  幼儿园:报名人数太多

  “2010年的小班在2009年6月就已经招满了,我们招生主要先从亲子班里招,他们在我们这里上了亲子班肯定要优先考虑的,没在这上亲子班的几乎没有可能进来。”就入园问题,武汉一所热门公办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与一些民办园相比,由于口碑好、收费适中,他们幼儿园每年生源爆满,只能优先从亲子班中招。“亲子班招收0到3岁的孩子,在这里上亲子班是为了让孩子提前适应这里的上课环境,避免因新入园或接触新老师带来的不适。”

  “如果想入园必须上过本园的亲子班,这是个跳板,这是一些生源爆满的公办幼儿园的规矩,也是一种潜规则。为了在幼儿园占一个位子,有的孩子还上过两年的亲子班呢。”这名负责人说。

  教育部门:亲子班不应是预招班

  昨日,武汉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幼儿园的招生和义务教育不一样,义务教育的师资和资金由教育局规范,每年有明确的对口服务范围,而幼儿园的招生则比较自主。

  该人士称,由于优质的公办幼儿园招生名额有限,一些幼儿园不规范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开办亲子班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社区儿童享受到优质早教,亲子班不应是小小班、小班新生的预招生,不应该与幼儿园面向3-6岁幼儿的招生挂钩。”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