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极发现近百年前飞机残骸 建造于1911年(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4日16:33
发现的飞机零部件

  
领队斯图尔特走在莫森木屋前

  

  莫森小屋基金会提供的1912年南极考察资料图(图片中的飞机与莫森所用飞机为同一公司制造)

  澳大利亚一个探险队1月2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架抵达南极洲的飞机残骸,这架飞机建造于1911年,是人类设计的早期飞行器之一。

  由莫森小屋基金会(Mawson"sHutsFoundation)组织的南极探险队表示,在此之前探险队员们已经在南极洲搜寻了三年,2010年元旦那天队员们终于找到了该飞机的残骸。

  领队斯图尔特在该探险队的博客中写道:“新年里的头号新闻就是我们发现了那架飞机,至少是它的一部分!”

  莫森小屋基金会设立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澳大利亚著名极地探险家和地质学家莫森在南极考察基地丹尼森角亲自建造的木屋,莫森曾于1911至1914年间两次前往南极考察,他的梦想之一便是实现人类首次乘坐飞机飞越南极冰原的壮举,但这个梦想在他从澳大利亚出发之前就已经破灭了。

  1911年10月,在出发前的一次试飞过程中,莫森选用的单螺旋桨飞机意外坠落,导致机翼受损,由于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复,莫森拆除机翼并设法把机身改造成冰面拖曳设备。到了南极以后,飞机引擎因温度过低而失灵,莫森只好将其遗弃。

  20世纪70年代时,研究者们曾通过飞机航拍在南极洲发现了一些早已冰封的飞机残骸,但从未找到过实物。(柳洪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