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八成出版社和千余种报刊完成转企改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20:57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马海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新年伊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二00九年底,中国百分之八十的出版社已完成或正完善转制工作,剩余的转制工作也将于二0一0年底前完成。

  除出版社外,全国一千多种经营性报刊也已经完成转制。四十九家党报党刊集团实现了宣传编辑和经营业务相分开,经营部分正在转企改制。目前,中国已组建了二十九家出版集团公司、二十四家国有新华发行集团公司、三家期刊经营集团、四十九家报业经营集团,市场主体更加明确。

  柳斌杰说,目前进行的新闻出版领域改革是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个新浪潮,已经在重塑市场主体、公共服务建设、投融资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策保障上取得了新突破。截至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全国五百八十家图书出版社中,除保留和拟保留公益性质的人民出版社、民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等四家出版社以及二十六家军队出版社外,有四百五十三家出版社已完成或正完善转制工作。

  柳斌杰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有效地推进了出版发行单位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开辟了市场化的投融资渠道。到去年底,出版、报业、印刷、数字出版已有三十一家上市公司,融资达两千多亿元人民币。同时,新媒体基地也在多元资本支持下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