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通港外贸货物吞吐量突破三千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21:48
  中新网南通一月四日电(贾云新朱晓颖)据南通海事局4日统计数据,2009年,南通港进出国际航行船舶5257艘次,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3130.61万吨,比2008年分别增长17.18%、22.89%。南通港全年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艘次、外贸货物吞吐量分别首次突破5000艘次和3000万吨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分析,南通港外贸货物吞吐呈现“大进大出”的特点,超过七成的外贸货物运输是由超大型船舶来完成的。2009年,经海事部门论证、审批,进出南通港的超大型国际航行船舶达732艘次,其中10万吨级以上船舶达241艘次。从货物的分布情况看,金属矿石、化工原料及制品和水泥熟料居前三位,其中占主导地位的金属矿石运输量占到了全年外贸货物吞吐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