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日报署名评论:政声人去后 百姓论是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22:30

  人民日报:政声人去后 百姓论是非

  云杉

  一个领导在位时得到赞扬不少见,在去职离位后得到赞扬不多见。

  最近媒体报道山东寿光县委老书记王伯祥,离开岗位已经18年,当地干部群众依然滔滔不绝地数说他在位时给老百姓办的好事,委实令人感叹。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他做县委书记时,扑下身子、一门心思为百姓谋利,“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而他从寿光离任时,一辆130小货车就拉走了他一家的全部家当,他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在位时的工作业绩经受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这与当下一些干部热衷于立竿见影“面子活”,热衷于“短平快”政绩工程,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要说十八年,有的在十八个月之后,这些“工程”便坏菜露馅,成了后来者的包袱。我国有句古语,叫“政如农功”,就是说为官干事,也要勤耕善作,不能急功近利,这对当今一些领导干部仍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人们赞扬王伯祥,是因为时代需要王伯祥式的干部,群众需要王伯祥式的干部。这样的优秀干部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人民群众就会得到更多的福祉。

  感慨之余,随手写下四句话,也算是对王伯祥的赞扬:

  政声人去后,

  口碑胜金杯。

  留得清名在,

  百姓论是非。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