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教材目录增加民族团结教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0:12
  教育部近日印发《2010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变动部分)》,2010年增加了经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民族团结教育教材。

  为了更方便各地对每年国家中小学教学用书变动情况的了解,教育部决定从2010年起对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印发形式进行调整,即今后每年印发中小学用书目录时,只印发有变动的部分。

  2010年国家课程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以《2009年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和《关于印发2009年秋季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为基础,除2010年有变动的部分外,无变动的继续使用。

  2009年教学用书目录可登陆教育部官方网站(www.moe.edu.cn)机构设置栏基础教育二司目录下的教材管理查询。

  据了解,2010年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的主要变化为部分教学用书的配套材料种类更详细,部分教材更换了出版单位,个别教材更换了主编。

  据悉,2010年增加了经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民族团结教育教材。该套教材从小学到高中共分四册,即小学的《中华大家庭》和《民族常识》,初中的《民族政策常识》和高中的《民族理论常识》。

  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因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年级均已使用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大纲版义务教育段教材自然淘汰;供未进入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省(区、市)选用的2010年普通高级中学教学用书目录与2009年目录相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