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违建房倒塌压垮餐馆 女大学生受伤卧床19个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0:51

  本报讯(记者 唐煜 实习生 陈力琼)3块15厘米长的钢板,“钉”在25岁女大学生雷良霞的腰椎,她至今已卧床19个月,目前面临无钱医病的窘况。昨日,提起女儿的病情,雷良霞55岁的母亲孙国勤唉声叹气:“2008年5月4日上午10时许,雷良霞在学校外一简易餐馆吃饭时,一栋5层违建房倒塌压垮餐馆,导致雷良霞腰椎骨断裂。”

  省人民医院楚康楼康复科病房内,雷良霞左腿上裹着塑料支架,躺在病床上起身吃饭仍需父母搀扶。

  雷良霞是随州小林镇薛冲村人,父母雷双贤、孙国勤靠种田和做小生意供她上了大学。被倒塌的房屋打伤时,她是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一名快要毕业的大四学生,还借了万余元学费。

  雷双贤说,雷良霞已做了两次手术,现在左脚尖毫无知觉,还需进行拆除钢板、脚部两次手术。雷双贤说,医生称再接受两次手术,雷良霞的左腿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或终生卧床。

  据了解,2008年12月9日,市行政投诉中心曾就此事件发出通报称,洪山区张家湾街办事处(青菱乡政府)行政乱作为,收取房主500元规划管理费放松监管,一栋违建5层楼倒塌,致5死3重伤。事发后,洪山区领导指示,不惜代价救助伤者。

  雷双贤说,3名重伤者中,有一位就是他的女儿雷良霞。从去年10月份至今,女儿已拖欠4000多元医药费,他多次找青菱乡无果。

  青菱乡政府有关负责人称,乡政府对房屋倒塌事故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相关人员已被撤职或处分,肇事房主也被判刑。目前,乡政府已垫付雷良霞医药费23万元、其他费用3.3万元。“对雷良霞后面的两次手术费用8万元,愿意再垫付了断,若雷良霞及家人不同意,可通过法律程序,相关部门裁定乡政府该支付多少费用,乡政府绝不推托。”

  雷双贤称,即使后期的两次手术费用到位,女儿出院后的治疗费仍无处筹措。

  

责任编辑:刘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