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2010二手房白皮书》发布 中介看涨房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5日02:08

  广州二手房白皮书发布 地产中介看涨房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去年二手住宅卖得最好的区域是番禺,90平方米以下户型最多人买。昨日合富置业发布了《2010年广州二手房白皮书》,预测今年二手房市场以稳为主,难以复制去年的火爆,总体来说应该是成交变少,房价略升。此外,估计今年二手楼市的投资比重会下降,特别是短期炒作行为热情会大大下降。

  据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介绍,去年广州二手楼市出现大逆转,市场快速复苏,成交迅速放大,楼价回升。从2007年开始,广州市购买二手房的全年成交宗数,已经连续3年赶超一手住宅。也就是说,通过二手住宅市场满足置业投资需求的人群,已经远超新房市场。

  《2010年广州二手房白皮书》预测,今年广州二手楼市会以稳为主,与2009年的市场相比有一定的延续性,活跃度和楼价运行方向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考虑到去年比较特殊的政策、经济和楼价等特点,估计今年二手市场难以重新复制那种火爆行情。

  总的来说,预计今年二手住宅趋势是:成交变少,房价略升。今年的前两个月由于去年年末政策有所调整,“尾班车”行情又消化掉部分购房需求,本身春节之前又是二手楼市的淡季,因此成交会受到影响,但预计只是短期内影响。

  2009年二手房市场

  ●购买群体

  刚性需求集中释放,二、三季度后改善性需求和长期投资性需求占据重要位置。

  ●区域情况

  番禺区的二手房仍卖得最好,成交宗数和面积均占整体市场二成以上;而萝岗、白云、天河、越秀四个区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增幅远大于其他区域。在板块上,珠江新城、华南板块等表现突出。

  ●户型情况

  广州二手住宅成交主力户型是90平方米以下,占全市成交的63.3%。

  70~90平方米所占比例最大,占全市29.6%。

  增城、天河两区144平方米以上单位占均比超过13%,在各区中特点突出。

  ●二手房价

  去年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单价在万元以上的,占69.1%;

  去年广州二手住宅成交总价主要集中在70万元以下,占57.6%。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