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家民营担保公司打造千亿担保“航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2:48
  中新社深圳一月四日电(记者郑小红)中国首家民营担保公司中科智担保集团于四日发布消息称,其注资二点一亿港元成立的山东中科智担保投资公司已落户青岛开发区。

  中科智表示,这是该公司受全球金融危机打击后,经二00八年底以来的自我调整设立的首家机构,也是该公司的第十八家全资子公司。

  截至二00九年十一月底,中科智累计担保总额接近九百亿元人民币,二00九年累计增加担保额约一百余亿元。在刚刚揭晓的中国担保公司二00九年度百强中,中科智仅次于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位居第二位,并是第一大民营担保公司。

  另据中科智财务数据显示,中科智担保代偿率约为百分之零点四三,远低于国内同业百分之六的平均代偿率,其净资产回报率长期约百分之十五至二十。

  中科智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锴雍称,中科智在二0一0年将实现担保总额突破一千亿元,这将是中科智十年发展民营担保的重要里程碑。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后,中科智开始考虑新的市场布局,而山东中科智落户青岛成为首选。

  二00九年,中科智将规模发展速度稍微放缓的同时,开始系统性的内部改革和战略调整,在公司治理结构、公司理念战略上重新定位,不断创新担保业务模式,不断提高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较早前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国内信用担保机构已达三千七百多家,累积为七十多万家企业担保,担保总额超过一点三五万亿。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