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英国遭遇30年最大雪灾 一妇女出门买菜被困15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5日03:35
[提要] 全球多国多处地区遭受大雪侵袭,在英国,有人出门买火鸡被困15天,有人在酒吧庆新年被困整整3天;韩国首尔暴雪致主要高速路成“巨型停车场”;加拿大临海饭店屋顶被狂风像“剥香蕉皮一样”撕裂;而在俄罗斯,梅普组合则兴致勃勃滑雪迎新年…[暴雪阻断行人路]

  遇暴雪,出门买菜被困15天

  英一妇女有家难回,错过圣诞和元旦;加拿大发布极度严寒预警;韩国5部长因雪受阻,内阁会议迟到

  韩国大部分地区4日遭遇大雪,至下午2时左右,首都首尔地区积雪累计超过28厘米,当地民众迎来了白雪皑皑的2010年首个工作日。大雪导致路面交通严重堵塞,航班取消或延误。

  此外,欧美多处地区也遭受大雪侵袭。在英国,不少人被困在某地很长时间无法动弹:有人出门买菜被困15天,有约60人在酒吧庆祝新年而被困整整3天。

  亚洲

  首尔暴雪令交通瘫痪部长迟到

  韩国首都首尔4日降暴雪,创自记录气象观测数据以来最大降雪纪录。大雪导致路面交通严重堵塞,航班取消或延误。

  韩国气象厅官员说,本次降雪从当日清晨5时开始,首尔地区积雪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达到了7.5厘米,到下午2时左右更是达到了28.5厘米,是自1937年有记录以来积雪最厚的一次大规模降雪。据悉,先前首尔最大降雪纪录为1969年1月28日25.6厘米降雪量。

  气象厅向首尔、京畿道等地区发布了大雪警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陆、海、空交通运输全面受到影响:7处高速公路出入口被关闭;首尔近郊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的多个国内国际航班暂停或延误;仁川至西海岸的11条海上客运线全部暂停。首尔地铁运营管理部门加开了地铁班次,但最为繁忙的1号和2号线地铁,晨间因遭遇大雪冰冻而发生线路故障,部分旅客受到影响。

  首尔市民度完元旦假期首日上班,遭遇严重交通堵塞。由于罕见大雪和低温,首尔主要高速路结冰,很多路段成了“巨型停车场”。

  许多人放弃驾驶私家车上班,涌入地铁和公交车站。市民李浩尹(音译)选择开车上班。他承认:“这种条件下,开车极为危险。今天要花两倍于平时的时间才能到单位。车辆实际只能在路上‘爬行’。”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早晨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2010年第一次内阁会议,5名部长级官员迟到。开会时间原定8时,因大雪阻路推迟至8时20分,但统一部长官玄仁泽等5人依然未能及时赶到。大雪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李明博在新年国政演说中一开头便说道:“今天上班路上肯定很辛苦,但是白雪覆盖着大地,就像是对新年伊始的祝福。”

  美洲

  多伦多发布极度严寒预警

  加拿大东部地区2日到3日遭遇严重暴风雪袭击,至少已造成两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东部的新斯科舍、新布伦瑞克和爱德华王子岛三省两天来连续遭遇暴风雪、冰雨等恶劣天气,平均积雪达30厘米左右,部分地区风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爱德华王子岛省一家临海饭店的铁皮屋顶被狂风像“剥香蕉皮一样”撕裂,碎片被吹至500米开外的地方。暴风雪给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至少有4.5万用户的电力供应中断,多个航班被取消和延误,陆路交通陷入瘫痪。骤升的海水还淹没了新布伦瑞克省一沿海小镇部分居民区,当地政府2日晚不得不宣布实行紧急状态。

  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府3日发出极度严寒预警,启动提供多项服务,以帮助无家可归者离开街头避寒。根据加拿大环境部预测,由于受到来自极地寒流的袭击,位于加拿大南部的多伦多市3日气温低于零下13摄氏度,加上每小时30至50公里的强风,风寒效应如同零下26摄氏度的低温。

  欧洲

  买火鸡被困15天

  日前,英国碰上30年最大的雪灾,不少地方在新年期间遭暴风雪侵袭。一名住在苏格兰高地偏远地区的妇女在圣诞节前出门采购火鸡,结果碰上暴风雪,迫使她有家难回,不仅错过了圣诞节,连新年也报销了。

  乌瑞先生是个看守灯塔的人,工作地点在苏格兰孤悬海上的若斯角。去年12月19日,54岁的乌瑞太太兴致冲冲地出门去采购火鸡。她的丈夫驾车将她送到离家11英里的小码头,乌瑞太太在那里搭船,然后乘坐小公共抵达苏格兰城市因佛尼斯。乌瑞太太买好火鸡以后就下起了大雪,通往灯塔的路都被积雪封住,乌瑞先生无法来接她。

  据报道,乌瑞先生的圣诞节是在灯塔里跟六只狗一起过的。而乌瑞太太这几天都在一个朋友家度过。但是,两口子每天打电话保持联系,并且发誓,一旦道路重新开通,团聚后立刻要补过一个迟到的圣诞。

  而约60名原本在英格兰海拔最高的酒吧庆祝新年的客人也因暴风雪侵袭,不得不被困在酒吧内达3天之久。报道称,大约60人在新年前夜抵达英国约克郡北部的“坦希尔”旅馆,期望在旅馆庆祝2010年的到来。这个旅馆位于海拔518米的山丘上,那里有英格兰海拔最高的酒吧。然而,新年到来后,狂风暴雪仍然不断,许多客人的汽车都被大雪覆盖,无法发动。当地路况也相当糟糕,使他们无法顺利离开旅馆。于是,这60人不得不在旅馆内多待两天,直到1月3日风雪停歇,他们才能用铺砂机和雪犁在约2米深的积雪中开出一条路下山。被困客人说,事实上,他们度过了一个最长的跨年夜,也是一个最难忘的新年。

  德客机起飞侧滑入雪地

  德国柏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3日在从德国西部城市多特蒙德准备起飞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时出现故障,客机飞行员紧急制动,致使客机滑向跑道一侧,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架搭载有165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当地时间3日7时零5分在跑道上滑行准备起飞时突然出现“技术异常”状况。客机飞行员紧急制动操作致使客机侧滑出跑道,前端扎入跑道边的雪地里。戴德洛说,客机没有受损,人员无一受伤。

  瑞士连发雪崩4死6伤

  据报道,瑞士3日发生2起雪崩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至少6人受伤。暴雪连日来侵袭瑞士,而滑雪季节又已经开始,因此瑞士当局已对滑雪爱好者发出警告,称瑞士阿尔卑斯山地区发生雪崩的几率大大增加。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梅普组合”滑雪过新年

  总统为总理当司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1月3日一起来到俄南部索契市郊外白雪皑皑的滑雪场滑雪过新年假期,向世人展示了“梅普组合”的牢不可破。

  据俄媒体报道,当天索契的天空中飘舞着雪花,山上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一起来到位于索契市郊外的红波利亚纳滑雪场,两人兴致勃勃地滑了雪。期间,梅德韦杰夫亲自驾驶滑雪车,为普京当起了“司机”。

  总统和总理的出现吸引了当地民众的注意,游客们纷纷要求同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合影留念,并索要签名。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尽量满足了众人的要求,并送上新年问候。随后,他们一起到咖啡馆喝茶休息。

  去年1月3日,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两人也曾在这里一起滑雪。

  俄罗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将于2014年举办第22届冬奥会。这将是俄历史上首次承办冬奥会。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