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K110次列车上突然临产 火车加速开快车救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5日04:58
[提要] 1月2日16时30分,怀有八个月身孕的李德叶在昆明—武昌K110次列车上突然临产, 列车长调集全车的女乘务员共同接生。16时50分,李德叶产下一名男婴。由于早产,母子还需详细检查,否则有生命危险。列车长再度向成都铁路局请求,沿途列车纷纷让路,K110次列车一路绿灯直抵贵阳站,最终母子平安…[我来说两句]

  孕妇早产 列车开快车救人

  本报讯(记者 左洋 通讯员 易娜) 怀有八个月身孕的李德叶,在昆明—武昌K110次列车上突然临产,情况危急,沿途列车纷纷让路,K110次列车一路绿灯直抵贵阳站,最终母子平安。

  2日16时30分,K110次列车刚刚驶离安顺站,在7号车厢里,李德叶突感腹部疼痛,陪同的丈夫易定明向列车员求救。

  列车长杨汉玉获悉后,一边广播寻找同车懂医的旅客,一边通过成都铁路局调度室,请求前方的贵阳站准备救护车等候。

  7分钟后,李德叶疼痛加剧,下身流出羊水,即将临产。杨汉玉调集全车的女乘务员赶到7号车厢,用床单围成“产房”,将所有脸盆消毒,打满热水,相关器械消毒,共同接生。

  16时50分,7号车厢传来啼哭声,大家顿时一片欢呼,李德叶产下一名男婴。因是早产,母子还需详细检查,否则有生命危险。杨汉玉再度向成都铁路局请求,沿途列车让行,K110次不减速,尽快到贵阳站。

  17时36分,沿途列车放慢速度让路,K110次飞抵贵阳站,比图定时刻提前了16分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