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迎来2010年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06:09
  新华网纽约1月4日电(记者牛海荣)受外围股市上涨的推动,加上美元下跌和制造业数据利好,4日纽约股市在能源股和材料类股的带动下强劲攀升,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5%以上,为2010年开了个好头。

  由于中国和英国相继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强劲,当天亚欧主要市场走高。受此鼓舞,美股开盘后涨势明显。

  此后,美元走势疲弱为大宗商品价格提供了支撑,国际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1美元,对能源股造成提振,引领市场走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去年12月份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上涨,且涨幅高于预期,已经达到200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制造业的稳步扩张有利于经济持续复苏,并能够增加就业岗位,这一报告为股市上涨增加了动力。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3日发表演讲称,过去10年内美国房价大幅上涨的罪魁祸首是管理与监管政策,而不是货币政策,并暗示在短期内不会加息。他的这一表态稳定了投资者信心,提振了市场情绪。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55.91点,收于10583.96点,涨幅为1.5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7.89点,收于1132.99点,涨幅为1.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27点,收于2308.42点,涨幅为1.73%。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