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专家:为实现计划至少有29家央企将被兼并重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6:40

  重组速度将大大快于2009年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消息称,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至此,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由131户调整为129户。专家指出,为实现国资委计划,今年将至少有29家央企被兼并重组,央企重组在今年将迎来高潮。

  与国资委一贯坚持的思路相同的是,此次被列入重组队伍的央企,在规模上都属于相对较小的。数据显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年末资产总额为363.3亿元,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2008年总资产仅为108亿元,两者规模差距明显。

  根据国资委此前的规划,到2010年,央企户数将减少至80至100家,要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今年至少有29家央企将被纳入兼并重组的队伍,与国资委成立至今每年重组10家左右的速度相比,今年央企重组速度将大大提高。央企重组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热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