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创两个多月来新高 每桶突破81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7:13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纽约原油期货4日大涨2.7%,突破每桶81美元,创两个多月新高。

  国际油价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上扬,最终以每桶79.36美元的价格为2009年收官。在2010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延续涨势,并一举突破了80美元的阻力关口。

  有消息指俄罗斯暂停向白俄罗斯供应石油,可能导致欧洲其它地区石油供应中断,加上美国天气寒冷,多个因素推高期油价格。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由11月的53.6上升至55.9,高出市场预期的54.3,并创下三年多来的最高纪录。通常该数据超过50显示制造业正在扩张,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受到鼓舞,国际油价应声走高。

  美元当天对主要货币汇率大幅下跌,也推动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交易商较早时表示,由于未能谈妥今年合约条款,俄罗斯已停止向白俄罗斯炼油厂供应石油。

  纽约2月期油较早时报80.97美元一桶,升1.61美元,最高曾升至81.16美元。

  伦敦布兰特期油较早时报79.49美元一桶,升1.56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