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登上时代周刊的中国工人——中国制造被肯定(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07:38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回眸2009,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成了世界经济的一个亮点,而推动中国经济稳健前行离不开千千万万中国的产业工人。美国《时代》周刊揭晓年度人物,“中国工人”荣登亚军位置,成为榜单上唯一的一个群体。中央台记者柴华专访《时代》照片上的“中国工人”之一:肖红霞,为您带来“中国工人”背后的故事:

  在那并不花哨的照片上,映着7张陌生而朴实的面孔。肖红霞、彭春霞、黄冬艳、邱小院、李春英、邓涛、曹彬……这群来自深圳的普通工人成为千千万万勤劳坚韧的“中国工人”的代表,一夜之间,他们的笑容传遍了世界。

  

  左起:肖红霞、彭春霞、黄冬艳、邱小院。黄冬艳拿的就是《时代》登的她们的合影复印件。“中国工人”作为群体获评《时代》2009年度人物亚军。(图片来源:深圳晶报)

  

  《时代》评价称,中国经济顺利实现“保八”,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并带领世界走向经济复苏,这些功劳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千千万万勤劳坚韧的普通工人。(图片来源:深圳晶报)

  几经辗转,我们找到了其中一位叫肖红霞的女工,照片登出后,她陆续接到采访的邀请。如今,面对我的话筒,她已经不再如当初那般羞涩了。

  记者:你之前知道时代周刊么?

  肖红霞:以前不知道。

  记者:那你是怎么去做的这个访问呢?

  肖红霞:我先生,他的朋友找到他的,然后叫我们去的。

  style="PADDING-BOTTOM: 25px; PADDING-LEFT: 0px;PADDING-RIGHT:25px; PADDING-TOP: 0px" class=col1A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