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各地气温将达入冬最低 华北局部-32℃(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07:41
  北京最低气温有望突破历史极值跌至-18℃,郑州今天最低-9℃

  中央气象台4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至后天白天,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以及陕西南部、贵州、重庆东部、青藏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汉平原、江南北部等地将有4~5级、阵风6级偏北风。

  5日夜间和6日夜间,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日最低气温将达入冬以来最低。其中,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下降到零下10至零下18℃;江淮、江汉下降到零下4至零下8℃;江南中北部下降到0至零下4℃。

  全国天气

  中东部地区气温大幅跳水

  华北北部最低气温降至-32℃

  京津地区一场罕见的强降雪让人们再次领略到数九严寒。华北大部地区降雪虽趋于结束,但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依然猖獗,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出现大幅跳水。

  据中央气象台4日消息,强降雪过后,包括华北地区在内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8℃~12℃,局部地区最大降幅可达16℃~18℃。5~6日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至-32℃。遭遇大雪袭击的北京地区的气温将最低跌至-18℃,该最低气温有望突破历史极值。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气温最低可降至-18℃。江淮、江汉普遍达到-4℃至-8℃,江南中北部也将下降到0℃至-4℃。

  受强冷空气影响,4日白天至5日夜间,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平原等地将有4~6级、阵风7级偏北风,新疆北部、黑龙江、吉林、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山东半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我国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其中东北、华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偏低4℃~6℃。7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将基本结束。8日开始,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以大风和降温天气为主,新疆北部有中到大雪。

  小寒准确时间为5日19时9分 各地将迎最低气温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今年小寒准确时间为5日19时9分,此时节,全国气温都处于最低时期。

  道路情况

  华北主要道路通行仍受到较大影响

  河北境内高速公路 前天几乎全部封闭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掌握的情况,受强降雪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8个省(市、区)3日共计有15条高速、3条国道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积雪关闭交通,其中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

  记者4日13时从公安部了解到,截至4日12时30分,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居庸关南口上坡路段结冰,车辆通行缓慢。京承高速公路河北段、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乌兰察布段,107国道、111国道北京段因道路结冰,采取封闭道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天津境内除京津高速公路、津滨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外,其他高速公路因路面积雪较厚,车辆均无法正常通行。

  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正在积极配合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全力铲雪除冰,消除堵点,确保道路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日降雪量创近60年同期之最

  720余人摔伤,160余人骨折

  北京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4日介绍,截至3日22时,北京南郊观象台降雪量为10毫米,创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日降雪量最大值。此前北京日降雪量最大值出现在1989年1月6日,为6.2毫米。据介绍,北京全市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怀柔,达37.5厘米。其中,城区最大积雪深度在石景山,达33.5厘米。

  记者4日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截至4日上午10时,北京市部分二、二级医院共收治因雪天造成的摔伤患者720余人,骨折160余人,其中住院治疗55人。北京市120和999急救中心共受理急救电话1200余次。

  新疆阿勒泰地区积雪最深达1米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1月4日迎来2010年以来最大一次降雪过程,阿勒泰山区和新疆兵团农十师185团的积雪厚度已超过1米。

  强降雪天气对当地的交通运输带来了影响,为确保道路畅通,新疆兵团农十师和阿勒泰公路总段出动了大型除雪机械,沿国道216线、217线和省道318线、319线进行不间断除雪作业。

  这次降雪也给当地农牧业生产造成了影响,致使牲畜觅食困难,当地正积极做好农牧业生产抗灾自救工作,确保农牧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内蒙古呼伦贝尔-30℃以下天气已持续8天

  内蒙古最东部的呼伦贝尔地区-30℃以下的极端寒冷天气已经持续了8天,额尔古纳、鄂伦春、根河等北部林区最低气温都在-40℃以下。

  由于极端低温,地面水蒸气遇冷立即凝结,造成大雾天气。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了人们出行。呼伦贝尔海拉尔区交巡警大队副队长李刚告诉记者:“现在全市每天有一半的警力上路,提醒所有车辆白天也必须打开车灯,强制车辆降速慢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