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第4季度经济萎缩6.8% 服务业超制造业发展强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07:54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大幅萎缩拖累,2009年第四季度经济止升回落,环比下降6.8%,降幅超预期。

  美联社认为,这一落差令人担心新加坡经济是否能稳固复苏。不过,新加坡政府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预计今年经济增长3%至5%。

  制造业拖累

  根据贸易和工业部数据,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环比下滑6.8%,未能延续前两个季度经济两位数增长的佳绩。

  其中,制造业降幅最大,与当年第三季度29.6%的环比增幅相比,第四季度产值大幅逆转,环比收缩38.4%。贸易和工业部说,收缩主要原因是“生物制药和交通工程行业产值回落”。

  制药业占新加坡工业产值的五分之一,产量月度变化较大,2009年11月环比暴跌53%。新加坡银行业巨头新加坡发展银行在研究简报中说,全球药品需求“随甲型H1N1流感爆发产生的影响逐渐减弱而减少”。

  不过,电子、化学和精密仪器制造等制造业领域第四季度出现增长。

  贸易和工业部说,国内经济2009年全年同比下降2.1%。政府先前预期降幅为2%至2.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