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长黄华华:长春同志上半年来我都没笑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8:07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下午参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第15组的讨论

  从2008年8月开始,我们财政就负增长,到了12月,负增长竟然超过了三成……这些数字,让人心惊肉跳啊!

  上次李长春同志来的时候,我说,老书记啊,你上半年来我都没有笑容,你下半年来时我才有点笑容啊。

  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过去是说“争当”,而现在说“当好”,一字之差,正是对广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广东的期待。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昨日下午参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第15组的讨论。在听取了湛江市及省有关部门代表的发言后,黄华华就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黄华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实事求是,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人感到特别亲切、特别鼓舞。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是广东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后盾。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广东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显著成绩,以及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了突出成果,这是对广东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黄华华强调,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四个一”,即明确一个使命,突出一个根本,狠抓一个关键,做好一个保障。明确一个使命,就是要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这是中央对广东新的期待和要求,是广东新形势下的重大历史使命。突出一个根本,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这既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现实需要。狠抓一个关键,就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做好一个保障,就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今后必须继续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促检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维龙参加了小组讨论。 (记者刘海健 黄蓉芳 杨明 通讯员邓红辉 符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