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举行作文大赛 曲波夺冠成“最有才作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08:12
  “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先有大我,才有小我。”没错,你读到的就是国足作文大赛的冠军作品——昨天,中国男足转战杭州,备战明晚7时30分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在训练之前,国足宣布了队内命题征文大赛的结果,曲波凭借这16字箴言成功“转型”为国足“最有才作家”。

  这次作文大赛是国足在义乌进行热身赛时就开展起来的。“团队精神是什么?怎样理解?”这就是此次作文大赛的命题。在经过了与约旦队一战之后,国家队在前晚召开了队内会议,会议上还宣读了一些队员的作文内容。国家队的四位队长杨智、杜威、曲波和韩鹏首先发言,谈了他们理解的团队精神。根据国家队人士介绍,这几位队长的发言那可谓相当精辟,“国家队是团结的集体,在国家队中,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是大牌。国家队在亚洲的水平不高,这是个现实,我们要承认这个现实,要在高指导的带领下,努力训练,去赶上亚洲足球的水平。”

  而在众多队员的发言中,曲波作为一名老队员,思想总结明显是最深刻的。“作为参加过02年世界杯的老队员,我在国家队可以说是进进出出,足球生涯也是起起伏伏,我身边的队友更是一拨来,一拨走,有的队员来参加过一次两次训练,就再也没回来,这是为什么?作为球员,我们需要的是思考,怎样去提高自己,怎样为中国足球做些贡献。”为此,曲波用16个大字就总结了此次发言的精髓: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先有大我,才有小我。冠军作文就是这样“炼”成的。

  除了四名队长以外,邵佳一也作为“海归”代表谈到了自己在德国踢球的感受,“那就是从不满足。就算自己成功了,要追求的东西还有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年纪还在踢球,还能踢球的动力。”对于球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国足教练组予以了积极肯定,“现在这个国家队,老队员起到的作用非常好,像曲波,平时的时候会自己学习英语,也会看看教练书籍,看得出来,这名队员在思考,在琢磨,这才是国家队的榜样。”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