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玉河古道将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8:24
  玉河古道将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门头沟将打造京西文化线路产业基地今年修复另两条古道

  门头沟区将把玉河古道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材料已上报市文物局。昨天,门头沟区政协委员、区文物管理所所长齐鸿浩介绍,门头沟区今年将修复两条古道,着力打造京西文化线路产业。

  齐鸿浩说,此次申报的玉河古道为圈门到大寒岭部分,长约25公里。这段古道串联3个关城、3个过街楼、七八座古桥,留有很多古道痕迹,如蹄窝、碑刻等。除了这些物质遗产,还有京西古幡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申报材料已经上报市文物局,由市文物局向国家文物局申报。

  齐鸿浩介绍,玉河古道周边有小煤窑200多座,曾是京西煤入京的重要通道。这座古道走得人不少,三五年内将全面修复。

  此外,还有两段古道将在今年修复。齐鸿浩说,一是水峪嘴到桥耳涧的古道,一是卢潭古道石佛村一段,两段共长约5000米,均为区级文保单位,修复需要总投资200多万元。

  齐鸿浩向门头沟区政协大会提交了关于打造京西文化线路产业基地的提案。目前,该区的京西文化线路产业基地已经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上报相关部门。

  (记者易靖)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