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1814次列车1400余人遭风雪围困 消防急救(组图)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2010年01月05日08:28






  1814次列车1400余人遭风雪围困 内蒙古消防急救

  2010年1月3日晚上19点左右,由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在行至商都火车站往西18公里处,被突降的大雪挡住了去路,厚厚的积雪几乎“包围”了列车。大雪冰冻封住了列车车门,车上1400多名旅客及乘务人员被困在车厢内。得知这一情况后,内蒙古消防总队商都消防中队立即赶往救援,临近的察哈尔右翼后旗消防中队也前往支援。尽管路况很差、行车十分艰难,消防官兵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在4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到达现场。由于积雪太厚,车辆根本无法开进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在途中先将一辆被困的铁路部门救援的拖车救了出来,又换乘了铁路部门的火车才到达了第一现场。一下车全体消防官兵立即投入救援,用尽全力拿铁锹砍、用脚踢、用拳头捶,终于震掉了封在14个列车车门上的冰雪,在上午11点左右救出了全部被困人员。并将他们全部送上铁路部门调用疏散的火车。目前,这些被困人员被统一安排在商都县的宾馆里。

  为了能让列车及早投入运行,内蒙古消防总队乌兰察布市消防支队调派集宁区消防特勤大队、集宁区消防大队赶往现场和现场的消防官兵共60多名,一同清扫列车周围的积雪。官兵们用铁锹一点一点铲开覆盖在铁轨上的雪,再用布将雪兜走。有的官兵只能钻到列车下面用手一点一点的把雪刨出来。在零下30多度的严寒中,战士们头上、身上冒出的热气还没散发就被风雪结成了白霜,变成了一个个移动着的“雪人”。

  面对2010年开年的第一次考验,内蒙古消防总队王秋彧总队长、葛相君副总队长立即指导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乌兰察布市消防支队和呼和浩特市支队集中60名特勤力量集结待命。并打电话到救援现场做出指示,要求消防官兵一定要全力以赴、克服寒冷的气候、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救援工作。4日13点20分,内蒙古消防总队又派出一名副参谋长带领救援专家组奔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1月4日17点左右,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的救援现场传来了最新消息。在列车受困二十个多小时后,于4日16时45分左右被消防官兵与武警等救援人员清扫出来,铁路线路预计将于17时10分左右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