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雪天气推高北方菜价 部分蔬菜品种出现断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08:29

  据2009年11月监测显示,46种蔬菜中有42种蔬菜价格上涨,其中半数蔬菜价格翻番。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是近年比较罕见的,目前蔬菜价格创下年度最高价。本月短期内,菜价仍会持续走高。中新社发俄国庆 摄

  一场大雪令北方菜价飙升。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最大的“菜篮子”白沙洲市场获悉,武汉市场供应暂时未受影响,菜价相对平稳。

  据悉,降雪天气导致流通成本提高。北京大白菜、菠菜、青椒和白萝卜价格上涨25%-40%,部分销售点的西红柿、茄子、土豆、洋葱断货。

  昨日,据武汉白沙洲市场监测,20种主要蔬菜的批发均价为每公斤2.16元,比元旦前微涨4.5%。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后,大多蔬菜价格趋于回落。目前,北方菜仅占市场货源二成左右,山东西芹、河南胡萝卜等货源量持续减少,价格有所上涨,个别品种最大涨幅达10%左右,“属于正常波动范围”。

  目前,正值南方蔬菜大量上市,来自海南、云南及沿海地区的青椒、黄瓜等品种纷纷进入武汉。市场人士预计,随着南方蔬菜调运量不断增加,完全可以弥补北方菜的不足。如果武汉不出现持续性大幅降温天气,菜价走势将稳中趋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