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担心影响销量 “油耗标识”山东遭受冷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08:42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单亮许娜)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0分报道,记者在济南,临沂等地的汽车销售展厅看到,只有部分样车贴上了油耗标示,大部分车还没有贴标。据介绍,油耗标示上公布的“综合路况”油耗一般都要大于厂商自行公布的“理论油耗”,而汽车油耗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因此,一些汽车经销商出于销量考虑对于油耗标识的推广并不积极。

  经销商:这个标识来了以后说实话我们没把它当作多重要的一个事情,因宣传的话一看7.0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对外宣传也就6个油、6个半。其实是高了,高了的话对我们来说宣传不宣传也没多大意思。

  对此,很多市民表示,这是消费知情权的一大进步,无论是生厂商还是销售商都要严格遵守。他们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未按规定进行油耗标识的予以处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民:这个体现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对厂家来说,他必须要进行各方面的透明,赢得市民的信任。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

  工信部公布各品牌汽车油耗通告 揭穿标榜省油车谎言

  [回眸2009]家电汽车下乡政策 实惠农民拉内需

  主流车型优惠“缩水” 年底汽车价格不降反升

  杨禹: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不会刹车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