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披露:亚运城“地王”地价款 买主已付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8:44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从广州发回的报道称,国土部日前发布信息称,亚运城地块首期土地出让价款为总价款的40%,已于2009年12月25日前缴纳。该地块将在2016年11月10日前全部竣工,一旦受让人违约,将每日按合同地价金额的1%,即2.55亿元(人民币,下同)计收违约金。

  在拍卖当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该项目挂牌出让先于国家土地出让金新政出台,因此该项目出让继续按挂牌公告文件约定执行。不过,有业界人士认为,在该地块成交之际,五部委出台的土地出让价款首付最低五成之政策已经出台,该地块也应该执行首付五成的政策。据了解,由富力、雅居乐、碧桂园组成的财团竞得亚运城项目之首期地价102亿元已经交付。

  此前三间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富力将持有亚运城项目34%股权,雅居乐和碧桂园各持33%。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称,该项目公司的股份比例在买地前已在工商局备案注明,如果之后比例有变化,将视为进行二级土地转让,要缴纳相关税费。(记者古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