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男子肉搏黑熊 两掌将熊打晕后擒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8:50
抓熊猛男杨大海

  
  “杨哥,抓熊英雄哦。”近一段时间来,都江堰聚源镇导江村6组村民杨大海时常能听到附近村民的夸奖。曾出现在都江堰聚源镇三坝村的小黑熊,在和人们玩了一个月的“躲猫猫”游戏后,于新年里再度现身。前日下午,在河边晃晃悠悠觅食的它不慎被周围村民发现并擒获。今日,经过体检的小黑熊,将在成都动物园开始它全新的生活。

  追熊

  村民围堵黑熊 反被追得满地跑

  这一次黑熊从三坝村沿走马河迁徙到了聚源镇大桥村芦苇丛中,可能因为这里靠着河堤边农田里香甜的萝卜,黑熊定居下来,享受起了自己的蜗居生活。

  前天下午2点,杨大海从村民的口中得知了这只黑熊的踪迹后,当即放下手中的农活,急匆匆赶到现场。

  不远处,有3个村民正叫喊着追赶一个黑乎乎的身影朝他跑来。“是熊!”眼看着黑影越来越接近自己,杨大海半蹲着张开双臂,准备捉捕。谁料“哧溜”一声,黑熊敏锐而矫健地窜进旁边高高芦苇丛中,消失了。

  杨大海与从后面赶上来的村民会合后,一行4人开始对芦苇丛周边进行拉网式搜索。“那边草丛有动静。”眼尖的杨大海第一个发现草丛中的异样,指挥同伴们包围草丛。村民陈云华打头,小心翼翼接近芦苇丛。拨开高高的芦苇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突然龇牙跳了出来,陈云华被吓得掉头就跑,背后的黑影却一直紧追不舍。见陈云华有危险,其他3人立即赶来支援,于是黑熊掉头又跑了……就这么你追我赶、你躲我藏,4个人与一只小熊在河岸的芦苇丛中展开近2个多小时的拉锯战。

  擒熊

  抱住“小妞”肉搏 他一掌定乾坤

  “正面战场"落败,杨大海和大家商量,干脆在黑熊窝边“潜伏”下来守株待兔。果然,不多时,黑熊跑了回来。不知是杨大海运气好,还是黑熊也跑晕了头,它竟然一头撞上了杨大海。“不能再让它跑了!”杨大海顺势将黑熊压在怀中。“顽强”的黑熊岂会乖乖束手就擒,虽然身体不能动弹,可四肢仍奋力扑腾。一寸长的熊指甲把杨大海的左手手背抓出了几道血印。“要制服它,就不能让它神志清醒。”于是,杨大海在被抓伤多处后,用力给了黑熊两巴掌,当场把它打傻。拎着黑熊走出芦苇丛,这时的杨大海已经累得口吐白沫,眼冒金星。

  周围村民见状,立即围了上去,找来一个箩筐将黑熊罩在筐中,并拨打了都江堰林业局的电话。就在人们放松了警惕,兴奋地谈论这只黑熊时,筐中的黑熊突然张牙舞爪地试图将箩筐撕裂开,村民们赶紧找来铁笼替换。

  半个小时,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和兽医带着麻醉枪赶到现场。这时,终于松懈下来的杨大海才发现,除了手背的伤痕,他的外套、裤子都被黑熊抓出几个窟窿。

  问熊

  “熊小妞”从哪儿来?“越狱”还是流浪

  据都江堰林业局执法大队队长刘忠伟介绍,根据野外调查,都江堰的深山里大约存在20-30头野生黑熊。因此,有村民猜测黑熊是从距离聚源镇20公里的玉堂镇上赵公山上下来的。但小黑熊如果从山上下来,必须要渡过岷江外江、翻越数条公路。“所以,也很有可能是附近养殖场"越狱"出来的。”刘忠伟表示。

  经过兽医初步检查,小黑熊年龄约一周岁,雌性,体重40斤。刘忠伟介绍,小黑熊一般在三周岁才能完全脱离母亲的照顾。为了让小黑熊能有一个更加适宜的生存环境,会将其送往成都动物园暂时照看。

  新闻背景

  都江堰“神秘”黑熊

  自从去年12月3日,都江堰聚源镇三坝村的走马河沿岸,一小黑熊“神秘”出现,后又迅速离去,牵动人心。此后,当地林业局曾多次搜寻这只小熊,但均未有结果。当地村民一度将河岸列为禁地,不准小孩靠近。(天府早报记者陈天摄影黄瑶)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