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日报:原来大桥是风可以吹塌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8:45
  1月3日,昆明发生了一起在建工程重大安全事故。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突然发生支架垮塌事故,至昨晚8时,该起事故已导致41人死伤,其中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1月4日《云南信息报》)

  正在施工的引桥工程为什么会突然倒塌?报道称,目前尚无定论。但从相关人员模棱两可、欲言又止的话语中我们听出了弦外之音——引桥是风吹塌的。

  请听相关人员的一番解释:黄志斌是该桥城建单位云南建工集团市政公司质量安全监督部部长,他称,事故原因分析不排除有天气原因,因为当时工地风大、灰大。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总工程师甘永辉则说:“当天上午浇筑混凝土时都很正常,浇筑了好多段都没有出事,而施工方案是经过有关专家论证过的,引桥垮塌并没有前兆。”这说明施工工艺和施工质量也没有问题,垮塌原因只能归咎于天气原因,因为当时风大、灰大。

  甘永辉还说:“目前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正组织相关人员、部门,进行事故原因分析。”原来,组织进行事故分析的主体不是官方,也不是无利益相关的“第三方”,而是由承建单位组织和主导。假如“我出的事故,我说了算”,我们就不难猜测:昆明引桥垮塌,只能“怨天”,而不能“尤人”。

  大桥“弱不禁风”也有孪生姊妹——去年成都“楼歪歪”,都歪成“比萨斜塔”了,官方鉴定结论却是楼体“安全”,祸首是“一场大雨”。天下之大,无奇不有!那么,有关人士鼓吹“大风吹塌引桥论”,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呢?如此下去,一个人的咳嗽成为震塌一座桥的理由,将来恐怕也不是一个“传说”。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