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足协推54条准入“军规” 俱乐部收入要达3000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8:40
  昨天,足协官员、各地方协会、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用长达12个小时,确定了亚冠参赛队伍四大优惠政策,通过了新出台的54条中超准入制度等。

  BIG4获四大优惠

  为避免在新一届的亚冠联赛上中国球队再度全部早早出局,中国足协在昨天结束的联赛峰会上,宣布了4条针对参加亚冠联赛的国内球队的优惠政策,并经过讨论后全部通过。

  1.由于参加亚冠的球队要进行两线作战,为了确保球队战斗力不因此受到过多影响,足协规定参加当年亚冠联赛的球队,在本年度引进内援和外援的名额不受限制,但在联赛中登场外援人数要服从中超的规定。2.在联赛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参加亚冠的球队名次列前,此项规定要从2011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实行。3.奖金支持。足协将在中超公司特设资金库,从每年中超联赛年终分红中拿出百分之十来奖励在亚冠中取得好成绩的球队。具体分配方式尚未确定,但如果四队中有球队获得小组出线以及进入前八、前四甚至进入决赛,都会获得重奖。4.中国足协专为亚冠设立常设机构——亚冠联赛工作小组办公室,由各个赛区的地方足协的领导、四个参赛俱乐部老总、主管联赛的足协官员和中超公司的官员组成。

  准入标准升级54条

  另一重要议题便是中超准入标准。在足协下发的新准入标准中,让大家惊讶的是,相比2003年的18条标准,新版条款整整是当年3倍,升级为54条,名称也改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

  新54条,基本上为此前18条的延伸。其中,最大的变化有5条:1.各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都要对所在的中超俱乐部进行抽检;2.要求各俱乐部每个季度都要公布财务报表;3.要求每个中超俱乐部一年营业收入要达到3000万元,营业收入包括各俱乐部拉来的赞助、门票收入、场地广告牌费用等;4,严格俱乐部的梯队建设,每家俱乐部除有3支梯队外,还要配备预备队,各梯队、预备队的组建可以更加灵活,可采用合办、投资、派驻等多种形式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保证各支球队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5.在副本《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中,足协准备成立会同公安、工商、税务等共10个相关部委的官员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共同对中超球队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全面监管中超、中甲球队的比赛。

  为防与会人员外传,足协下发的新54条标准在会议结束后马上被收回。足协官员对此次讨论的结果很满意:“各个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基本没有异议,应该说是全部通过了。”但是一位与会老总则表示:“很多新内容都是我们在进行的,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讨论没有意义,我们说不同意又能怎么样?”据悉,在讨论基地、工资以及一些敏感问题时,各方代表异议较大。(孙永军)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