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3歹徒持枪劫杀的哥慑于警威集体饮弹自杀(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9:03
3名歹徒自杀现场。

  
  (广东)东莞公安部门通报:1月1日凌晨,莞深高速大朗出口处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1名“公的”司机被枪杀,3名嫌犯逃跑过程中持枪打伤1名工地看护人后畏罪开枪自杀。

  事发东莞大朗 一工人被枪伤

  经东莞警方查证,2009年12月31日23时56分,3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3岁,广西来宾人)、黄某(男,20岁,广西武宣人)、蒙某(男,23岁,广西来宾人)在大朗美景大道搭乘陈某的“公的”至松山湖一景观石场附近时,持枪抢劫陈某,遭反抗遂开枪将陈某杀害。随后,3名犯罪嫌疑人再次在现场持枪抢劫过往车辆未果。大朗公安分局接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追捕。3名犯罪嫌疑人慌忙逃进洋坑塘村富洋路一建筑工地内,并开枪射伤工地看护梁亚华(男,广东茂名人)。在民警和群众的围堵下,3名犯罪嫌疑人在该工地内畏罪自杀。亲眼目睹3名犯罪嫌疑人畏罪自杀的梁某自行从工地楼内爬出。

  1月2日,东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崔建到自杀现场查看,要求做好侦查和善后工作。(记者谢华兴 通讯员管萱萱)

  3名歹徒就是在这所正在建的房子内自杀的。

  劫杀

  的哥车内被枪杀

  2010年的第一分钟,3名歹徒用手枪残忍地击穿了出租车司机陈叶焕的脑袋。45岁的陈叶焕是大朗镇巷尾村人,东莞禁摩后,陈叶焕成了一名黄颜色的公共的士出租车司机。

  在朋友的印象中,陈叶焕老实本分又勤快,2009年的最后几个小时,很多司机赶着回家和亲人团聚,他却还想着再多跑几趟。

  陈叶焕的搭档兼好友老谢说:“12月31日快到深夜12时发生的事情,我们1月1日零时多才知道,赶过去的时候,陈叶焕还坐在车上,头歪着,子弹从下巴射入,从头顶穿出……”

  陈叶焕的出租车是在莞深高速大朗出口处的中国石油加油站门口被发现的。昨天下午,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发现的是一个想打车的小伙子,发现情况不对,跑回加油站要我们报警,已是1月1日零时2分。”

  无论是老谢还是发现陈叶焕出租车的加油站的员工,都不清楚歹徒是何时又是在何处枪击陈叶焕的,“在我们这里没有听到枪声。”加油站的员工说。

  

  陈叶焕的车就在这间加油站旁被发现。

  追捕

  治安队长险中弹

  派出所民警、刑警纷纷赶来。2010年第一天的凌晨,天正下着冷雨。出租车司机徐师傅载客从这里来回过了好几趟,“那个黄的上还搭起了篷布挡雨”,那时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而新年第一天零时30分,正在离加油站约2公里远处的洋坑塘村巡逻的治安队黄队长和队员也不知道这边发生了命案。但是,他们巡逻到小公园时,突然发现3名男子形迹可疑,“我刚想上去盘问,我们一朝他们走,他们就朝小巷子里跑。”黄队长说,当时以为他们是小偷。

  “我们在一个路口追到了他们,我示意他们停下。他们离我们只有两米远,我看其中一人右手往后腰伸,我以为他去拿刀。”黄队长说,谁知他竟然掏出一把枪。“我很怕,想跑,就听到砰的一声响,子弹从我的衣服、袖口上穿过,留下了3个洞,真是命大。”他回想起这些时仍心有余悸。

  3名歹徒开了一枪后转身又跑。躲过一劫的黄队长和队员又跟上去追。

  

  被枪击穿左小腿的梁亚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自杀

  歹徒打伤工人

  3人开枪自杀

  黄队长等人继续追了约500米,歹徒在黑暗中发现一工地内有灯光便钻了进去。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工地,是两栋在建的农民房,已经盖了一层多。

  建筑工人老侯和10多个工友当时正在一楼睡觉。“我们事后才知道,原来当时有3个歹徒跑进来,躲到了工人梁亚华的床上,他们想让阿华不要叫,就开了一枪打在阿华的左腿上,声音很大,我们一下子都惊醒了。”没等他们来得及反应,紧接着又响了三枪。

  黄队长和赶来的民警此时已守在工地门口。“3个歹徒进去后大约20秒,我就听到了第一声枪响,又过了约30秒,又一声枪响,之后,又接连响了两枪。我们不知道里面的情况,怕歹徒劫持了人质,不敢进去。”

  枪声停止后,听到的只有梁亚华的痛哭声。民警在外面喊话:“里面情况怎么样了?”梁亚华答:“没事了,他们3个自杀了。”梁亚华从床上爬下来,爬到门口时,两警察冲进去将他拖出送上救护车。

  民警进入现场,确认两名歹徒已经当场死亡,另一名歹徒送往医院的路上,抢救无效也死了。

  
制图:王紫凤

  
  伤者:我真是命大啊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朗医院找到了住院的梁亚华。医生正在给他的左小腿换药,痛得他咬着被子,眼泪直流。47岁的梁亚华是高州人,他从来都没想到,在工地打工会碰到这种事。

  他告诉记者,2009年12月31日晚上11时,他还起床去撒尿,1月1日零时40分左右,突然有3个人跑到了他的床边,床上有蚊帐,“他们让我不要动,我很怕,就坐在床上。”梁亚华回忆,然而,他坐了没几秒,突然有一枪打了进来,“没打中我要害,真是命大啊。”

  紧接着,让他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开枪打我的那个男子,用枪打在自己太阳穴,另一个男子捡起枪也打在自己的太阳穴,第三个男子,也用枪打自己的太阳穴,还倒在了我床上。”梁亚华爬出去时,浑身是血。(文/记者汪万里图/记者卢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