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期间广州楼市冷过平日 看楼人少成交大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9:34
  元旦期间广州楼市格外冷清,看楼的人少,成交也大跌。一手楼成交下滑四成,而二手楼情况也并不乐观。营业税新政策实施以及常规冷淡期到来,令市场人士对即将来到的第一季度比较悲观。

  昨日,广州市三大中介公布元旦二手楼销售情况,成交情况比上月前3日下跌20%左右。

  元旦三日短假,记者在市区的一些中介行看到看房者很少,一些中介公司还安排了员工休假。据满堂红地产周峰提供的研究数据,满堂红元旦三天的成交量比2009年12月前三天的成交量缩减二成左右,其中高价板块的成交量更是缩减四成左右。中原地产反馈的情况也相差不大。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其中最为典型的是珠江新城板块,由于2009年前期成交量过大,消化了大部分客源,导致成交明显减少。

  中原地产李粤湘分析表示,营业税年限调整虽然有一定影响,但楼价居高仍是影响买家决策的因素,另一方面,业主心态普遍较强,给成交带来难度。李粤湘预测,高楼价及春节即将来临将转移买家视线,春节前广州楼市可能迎来低成交。

  走势预测

  今年中心区二手楼需求料仍旺盛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2010年一手楼市场供应可能少于2009年。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测算,2010年广州一手楼新供应量为4.9万套左右,加上2.5万套的“尾货”,约为7.4万套左右。另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透露,2010年将推出4000套左右的经济适用房。而据阳光家缘签约数据,2009年全广州市一手楼成交套数约为10万套。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分析,虽然2010年广州二手楼的供应需求关系比2009年要宽松,但考虑到2010年一手楼新增供应大多数都集中在外围区域,核心区域的新增供应非常有限,所以主要分布在城区和近郊的二手楼将保持比较旺盛的需求。因此,2010年广州二手楼价可能延续当前楼价运行态势,保持量减价小升走势。(记者林琳、陈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