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佛山:乙肝学生能否正常就读还要看肝功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9:37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晓玲)卫生部拟近期制定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五项”检查的有关政策的消息公布后,昨日,有家长咨询本报,这是否意味着今后乙肝学生入学再无限制?对此,禅桂两区教育部门表示,现时教育行政部门从没强制要求学校查乙肝。但是,禅城区教育部门提醒,卫生部此次政策仅取消“入学普查”的限制,乙肝学生能否正常就读仍需视乎“转氨酶”和“肝功能”两项指标。

  禅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佛山地区1988年之后出生的孩子都已经注射了乙肝预防疫苗,因此感染的机会非常低。“加上乙肝的传染途径主要是通过血液、伤口等才能发生,因此幼儿园不必太担心孩子因为口水滴在玩具上,或平时一起玩而造成会传染,但应注意不要共用牙刷。”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此次卫生部出台的规定只是取消入学体检,这并非意味着所有乙肝的孩子都能正常上学。

  “主要还是要看"转氨酶"和"肝功能"两项指标,如果这两项指标不合格的话要先进行治疗,有好转之后才能再回学校上课。”南海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项指标在治疗后都有好转的机会,届时会由专门的医院进行检测,开具医学证明,目前不能“边治疗、边就读”。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